严查饭店烧煤推进管道燃气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吴广宇通讯员朱海靖去年成为全市*个成功创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越秀区,今年来发现有小食店违规使用柴、煤等高污染燃料,越秀区近期发起严查烧柴、煤的企业的行动,对个别煤店、小食店的工具进行没收。不过越秀区环保局强调,家庭烧煤不在强制禁止之列。

烧煤商户被处理

越秀区环保局昨日召开发布会称,今年以来,已对重新燃煤的登峰街登峰阳光餐厅、矿泉街广平桂林米粉店等餐饮店进行整改,其中对于屡教不改的登峰大众小食店,由执法部门没收其所有燃煤炉具和煤。

对*后一家隐藏在越秀区珠光街广舞台二马路小巷中的售煤店,越秀区对其进行取缔,敦促该煤店****在越秀区内售煤。以上行动均为了巩固“禁燃区”创建成果。

家庭用清洁能源有补助

不过,燃煤的家庭则不在强制禁止之列,只是劝导其改用清洁能源。面对今年仍在烧柴的低保户杨志生,越秀区环保局李向红副局长将电磁炉和电饭锅送到家中,成功说服其停止烧柴。

对有条件安装管道气的,**部门将资助管道气报装费和提供炉具,对改用电的,将提供电磁炉和电饭锅。目前,已向5户低保户提供了4000余元的资助。

同时,越秀区结合管道燃气**工作,积极引导居民使用燃气。目前,华乐街、建设街试点工作正有序按计划推进,力争9月底试点街道实现管道燃气全覆盖。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