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菜最懂健康的秘密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凉拌西兰花凉拌藕片凉拌木耳

●“吃货团”第14期

●凉拌王

●地址:龙城街道盛龙路32号-2

●**菜:五香黄牛肉、清爽苦瓜、凉拌海带丝、红油猪耳、凉拌西兰花、红油肚丝、凉拌小鲜笋

在大众食客眼中,凉菜一直是餐前的小食,不能跟主食分庭抗礼。作为佐食,它显得小家碧玉,没有出落得如主菜般大气端庄。在这家凉拌王店里,凉菜的所有特点被放大,所有菜品一如既往浓缩了其自身精华,精致小巧、色泽明艳。

店家是北方人,原本是做商超的凉菜配送生意,从制作间出来的凉菜好看又新鲜,但倒腾到配送的冷库车上再到商家的手中,这高温中间一进一出,已非原来的颜色和味道。索性,店家停了*初配送的经营方法,专门做起凉菜的小生意。

现在,食客来店内就餐,屋内的温度必控制在16℃。店家还准备把旁边的小店盘下来,通过把两店打通扩大经营面积,专门吸引吃凉菜的吃货们。冷库旁边的空间也将改成制作间,食客可以看着凉菜新鲜出炉,实现现做现买的一条龙服务。

*早,店家所做凉菜品种中,内脏等荤菜比较多,考虑到这些荤菜含有激素,都市人喜欢吃绿色食材,于是开发了很多新型的蔬菜类的凉菜,如清爽苦瓜、凉拌西兰花、凉拌小鲜笋、凉拌豆芽、凉拌海带丝等绿色食材。至于配料,店家选择货真价实的一级大豆油、菜籽油、花生油,放上各种秘制***的小料在一起煎炸,做成葱油、红油、素椒油,**从食材到配料都**绿色健康。

虽然素菜居多,但也有招牌荤菜,如五香黄牛肉,食客一定不容错过。黄牛肉来自河南南阳,熟后用冰冻的方法空运来深圳。到店里只消切片,撒上红油芝麻就可上桌了。此黄牛肉因来自黄牛*细嫩部位之一的腹部,因此肉片细腻嫩滑,纹理清晰,还因有牛筋错落其中,入口除有牛肉的清香,又增添了一丝不同的咀嚼味道。

红油猪耳也会让食客爱不释手。此菜香辣,五味俱全,不光猪耳爽脆,还辣得有劲道,是下饭的好菜之一。

至于店内现在主打的凉拌素菜,外表的模样平平淡淡,但入口就能让你的味蕾屈服。如凉拌西兰花,除了一些西兰花瓣散落杯盘,食客再看不到他物,但进口就得感叹一番,盐味适中、新鲜爽口,对于素食主义者,不失为开胃又舒坦的好菜之一。再有凉拌藕片,藕片颜色光亮。店家取材的鲜藕比老藕脆爽,不但口感好,味道鲜甜,而且还带点小辣味,同样是居家小酌的良菜之一。

征集令:龙岗吃货团第15期

地点:龙岗中心城(店名保密)

试吃时间:待定

采写/摄影:龙岗通记者 梅云霞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