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商业项目扎堆开业重点不是“买”而是引你来“玩”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2014龙华新区购物节”将于9月27日开幕,持续到10月27日结束。而伴随着购物节的启动,龙华新区的商业将有8家大型商业经营场所扎堆开业。一方面,龙华新区消费迎来**式增长,起码去新区采访想喝一杯星巴克**是件难事儿;可另一方面,商业项目扎堆,在行业寒冬的背景下,也让人不仅担心,资本的“过量”投入又是否会带来新的泡沫化危机?

经历上一轮楼市调控后,商业地产成为部分房企转型的避风港。一时间,商业综合体遍地开花,比如在龙华新区,2014年,龙华新区就有九方购物中心、观澜湖新城购物中心、星河COCOCity、绿景**1866、北站益田假日广场、北站奥特莱斯、华南**物流园名车荟、华南**物流园奥特莱斯等8家大型商业经营场所扎堆开业。

而这一现象,也与龙华新区在成立之后,城市配套设施大提速有关。去年,龙华新区商品房销售占全市的2/3,越来越多的**人士和都市白领成为“新龙华人”。消费人群的增长和人口结构的改变,使得龙华新区的消费需求越来越大,也促使龙华新区的商业开始转型升级。

比如在9月27日正式开业的九方购物中心,是龙华新区乃至深圳的*家家庭主题购物中心,10万平方米的商业体量,网罗了**快时尚、人气餐饮、**影院、儿童娱教等多重功能,将用艺术、人文、创意、服务为市民营造360°家庭都市生活体验。

益田假日广场将进驻深圳北站片区,把“体验式购物”理念,带给周边的市民,并通过高铁辐射沿线居民。梅林关口的星河商业,将在龙华新区打造COCOPark升级版———星河COCOCity。该项目不仅吸引了众多知名品牌加盟,博纳**影城还将在此打造深圳*大的3D*幕影院。

龙华新区消费迎来**式增长,好处是,起码去新区采访想喝一杯星巴克**是件难事儿;可另一方面,商业项目扎堆,在行业寒冬的背景下,也让人不仅担心,资本的“过量”投入又是否会带来新的泡沫化危机?

有业内人士就分析说,传统零售业集体转向购物中心,因其体量较大,集合购物、娱乐等多种功能,具有较强集客能力,在未来有较好的发展潜力。仔细比较龙华即将开业的这些商业综合体,也都具备了这些特征,与传统超市、百货相比,除了*大的体量之外,它们的一大主要特色是其购物功能缩小到很少的比例,而娱乐、休闲等体验性服务功能占据了大量经营面积———在消费习惯发生*大变迁的当下,购物中心正好满足消费者“一站式”的需求。

在体验经济时代,加大购物之外的娱乐休闲消费成为商业综合体吸引客流的一大利器。这些新开业的购物中心,虽然已经**强调如何让你“买”,而是改为如何引导你来“玩”,但如何避免同质化竞争,在满足周边居民需求的基础上,突出各自特色,将是这些商业综合体未来吸引人气的关键所在。

本版采写:龙华通记者 朱倩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