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父母育儿应避免只重早教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米燕

10天内,深圳发生两起婴幼儿死亡事件,均是本可避免的悲剧。如今的新晋爸妈多为80后、90后。与上一代相比,这些年轻爸妈们似乎更重视孩子的教育,带着幼儿上早教班的不少见。然而,重早教却缺乏必要的育儿知识,是不少新晋爸妈的奇怪现象。

身边有一位这样的妈妈,孩子从出生起就交给保姆,早出晚归忙于工作和应酬。孩子不到两岁,她报了早教班,周末带着孩子去上课,休息日都放弃了。然而在课堂上,面对孩子站着不动、一脸通红的“窘态”,妈妈不解其意。结果,孩子上课**天就拉**在裤裆里。因为缺乏必要的育儿知识、缺少与孩子在一起的磨合时间,尽管十分忙碌、十分辛苦,这位新妈并不合格。

2010年,中国关工委在深圳、广州等9城市对0-6岁儿童父母进行问卷调查的结果显示,沿海城市新晋爸妈重视教育,内陆城市重视健康,然而*值得关注的是,调查显示八成新晋爸妈缺乏育儿知识。

身边也不乏这样的新晋爸妈,在孩子还没出生时就主动上孕妇学校充电。孩子出生后,亲力亲为,闲暇时阅读的刊物都变成了育儿书籍。“你不主动,没有人会帮你”,有新妈说,在当下公共资源缺乏、**介入有限、各种普及手段还不完善的情况下,新晋爸妈应该主动学习育儿知识。

不管是主动学习育儿知识还是被动依靠他人,作为孩子的**监护人,父母*起码要知道哪些意外可能发生。比如,婴幼儿与大人同睡可能被压或窒息,单*玩水可能溺水,坐童车不系安全带可能滑落,药箱要远离儿童等。香港卫生署提供的育儿手册中,提醒的可能意外达40项,全部为常见意外。这些与其说是育儿知识,不如说是育儿常识,只要细心,均能防范。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