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深圳长得什么样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深圳戏院开幕(1960年3月5日)。

你见过上世纪50年代的宝安县城全景吗?你知道60年代深圳的街道、汽车站、邮电局、文化馆、*车站是什么模样吗?

由深圳美术馆主办的“影像时空———**健摄影展”将于9月30日上午10点开幕,展览将展出深圳美术馆馆藏的**健所拍摄的20世纪50至60年代深圳题材的摄影作品近200幅。这些摄影作品将给你答案。据了解,该展将展至10月9日。

当下,很多有关深圳的各类老照片在展览中也能看到,比如深圳美术馆以前做过的“深圳记忆———纪念深圳特区建立30周年何煌友摄影展”、“绚烂·光影———深圳摄影家历届全国和**常设性影赛获奖作品展”等一系列摄影艺术大展,就让观众领略了深圳70年代与80年代早期的样貌。而此次“影像时空———**健摄影展”的摄影作品,时间定格在新中国成立后的20年,是相当难得一见的一批作品,可以说这批作品填补了深圳纪实摄影的另一个空白,十分具有意义。

据深圳美术馆工作人员介绍:2010年,他们发现深圳原海关专职摄影师**健在20世纪50至60年代拍摄了大批深圳题材的作品,保存良好,美术馆艺委会精心挑选出300幅作品(底片)进行收藏。这些摄影作品,题材丰富,视角*特,既有城市建设方面图片,也有社会活动的记录,如宝安县城全景、街道、汽车站、邮电局、文化馆、深圳*车站等;既有知青在农场劳动、学习和生活,在沙井蚝海上作业、罗田水库养殖场、沙头角中英街及商店等群众生产生活的表现,也有马师曾、红线女在深圳水库慰问,马思聪深圳小提琴演奏会等文化交流和演出的瞬间定格。可以说,这批珍贵摄影照片填补了深圳五六十年代影像史料的空白,生动再现了宝安县城的社会景象,让人们更直观、更深入地了解深圳这个边陲小镇,并切实理解深圳城市建设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采写:南都记者 谢湘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