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民币营业进步神速 存款5年激增11倍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9月2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内地鼎新开放的影响,*能体验于香港人民币营业的成长上。香港于2004年2月正式开展人民币营业,2009年7月推出人民币跨境商业结算试点营业。

报道说,自跨境商业结算营业推出后,香港人民币营业进步**,短短5年间,已成为离岸*大人民币资金池,在各营业上*踞鳌头。

报道援引香港金管局数字说,截至本年6月底,包罗存款证在内的人民币存款余额高达1.1万亿元人民币,较2010年6月增添约11倍;本年上半年经香港银行处置的人民币商业结算买卖达2.9万亿元人民币,同期内地以人民币结算的对外商业总额为3.3万亿元人民币,香港的占比高达近**。

报道说,*笔离岸人民币债券于2007年登岸香江,厥后财务部于2009年汗青性刊行离岸人民币国债。在中心鼎力撑持下,香港今朝已成为***要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

据报道,本年上半年人民币债券刊行量1300亿元人民币,截至本年6月底未了偿人民币债券余额为3800亿元人民币。而香港人民币及时付出系统今朝每日平均买卖量亦达7000亿元人民币。

报道指,将来香港居民每人每日兑换两万元人民币的限制可望于沪港通开通前打消,届时可刺激市场推出更多人民币投资产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