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客月饼盒藏一级庇护动物鹰嘴龟深圳入境被截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深圳9月25日电深圳罗湖海关25日称,罗湖海关关员在1名入境香港搭客行李中查获夹藏在月饼盒和文件袋中的国度一级庇护动物鹰嘴龟7只。

17日,香港搭客王某经罗湖港口入境,他提着一个购物袋和挎包,步履慌忙的向海关检验区域走来。关员将其截停例行查抄,在其购物袋的月饼盒中发现了3只活体龟,随后又在其挎包的文件袋中发现别的4只。经判定,这7只活体龟是鹰嘴龟,今朝,海关已将其移交查验检疫部分处置。

据领会,鹰嘴龟别名平胸龟,*要分布在我国南边,是淡水龟中*特别的一种,头不克不及缩入壳内,属《濒危动植物种**公约》附录I所列物种,同时也是国度一级庇护动物。

罗湖海关提醒进出境搭客,按照国度相关划定,活体动物中,除了经检疫及格的伴侣犬或猫每人仅限携带一只入境以外,其它活体动物均不许可搭客携带入境。搭客申报携带进境的伴侣犬、猫,不克不及交验输出国官方出具的检疫证书和狂犬病免疫证书或超出划定限量的,海关将有关犬、猫予以截留并移交港口查验检疫机关处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