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连锁酒店联手施压 抵制OTA返现促销活动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韩祯报道 日前,大型连锁酒店集团华住、如家、锦江之星和布丁联手向携程等OTA施压,要求OTA停止网站上的相关返现促销活动,称“返现扰乱酒店价格体系”。截至昨日发稿,双方仍未就返现一事达成协议,但携程、去哪儿和艺龙均已经停止华住等旗下酒店品牌的返现。

其中,华住于9月27日在与携程沟通的邮件中提及“发现在携程网站上华住旗下酒店出现了整体的返现,且事先我们并未得到任何携程的通知告示,这破坏了双方合作的基础。请携程必需在今日16点之前将所有华住旗下酒店的返现全部下线,否则我们会将库存全部关闭。”

尽管携程、去哪儿等对“返现”一事三缄其口,但业内人士表示,这很有可能是国庆临近,为争夺客源所做的决定。劲旅咨询CEO魏长仁表示,经济型酒店不惜以下架威胁叫停“返现”,源于“返现”打破了经济型酒店的价格体系,并侵蚀了其会员及利润。例如,一间售价300元的经济型酒店客房,OTA的佣金通常在15%左右,即45元。OTA以45元甚至倒贴来作为会员预订酒店后的“返现”金额,将这部分返现金额退给OTA的会员账户,这样一来打破了酒店本身的价格体系,并养成了消费者的依赖性,将经济型酒店的会员成功转化为OTA会员,而经济型酒店未来则要提供给OTA越来越多的佣金,压低了自身利润。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