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亡母重病 惠州一五年级学生撑起家庭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谭杰每天放学回家就要照顾妈妈。田飞 摄

   张子才 昨日,广东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惠州举行。活动由广东省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承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顾作义,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周建民,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等四套班子**参加。

  活动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访谈等形式,27位全省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与主持人、广大网民、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来自中山的48岁农妇冯月桂,10年来不离不弃地照顾继子继女,她一句朴素的话语“虽然我命很苦,但我不认命”令全场感动。“我不需要组织给我奖金,把奖金给更需要帮助的人吧。”来自揭阳的村官李锦绣现场坦诚交流,让在座嘉宾笑场。来自云浮的河南籍出租车司机张社会说,“出门打工**天,父亲教导我们要做人,这些年都是按照这个来做,结果‘稀里糊涂’就成了广东好人。”在活动中,现场一次又一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近年来,惠州市已涌现出古槐基、李惠云、李燕书、张宋、**娣、赵喜昌、谭杰等1000多位各类道德典型,先后有23人次获**以上“好人”和“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惠州也已连续两届以全国地级市总分**名的成绩获评“全国文明城市”。

  “身边好人”

  谭杰:

  *自照顾母亲

  并承担家务

  谭杰是惠州市中建麦绍棠学校五年级的学生。前几年,他的父亲患胃癌去世。10岁时,母亲患肌肉萎缩症无法行动,从没做过家务的谭杰自此用稚嫩的肩膀挑起照顾母亲及所有家务的重担,给妈妈做饭、喂饭、帮妈妈起床、上厕所……小小年纪的他这些事做起来熟门熟路。

  他以坚韧、乐观面对一切,赢得老师、同学、亲人的赞誉,被学校评为“校园之星”,并入选“身边好人”。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