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套公租房只等来148人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肖成今年是中山外来工申请公租房的第二年,形势还是有点冷清,外来工对公租房的兴趣不高。中山市住房**办公室近日公布了入围名单,共148人,比去年增加了近八成,但依然没有房源多。此前他们准备了500套公租房,遍布24个镇区。

市住房**办公室在其官网上公布了《2014年中山市流动人员住房**申请家庭情况公示》,共有148人,他们符合中山市住房**准入条件,公示期将持续到10月15日。看到,这148名外来工都是在中山没有房产的,大部分申请住城区的祈安苑,小部分申请镇区的公租房。

分数*高的是三乡镇的申请者廖驰平,他来自于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目前在中山市景泰塑胶有限公司工作,积分高达369.2分,他申请了三乡镇的公租房。排名*后的是民众镇的申请者林瑞连,来自阳江市阳春市,在中山市民众镇恒晔印刷厂工作,这次只积了48.1分,仍然入围,将入住民众浪网的公租房单间。

实际上,今年的公租房申请,只要申请人符合基本条件,不存在竞争。因为*终只有148人入围,而市住保部门一共提供了500套房源,遍布24个镇区。一些镇区虽然提供了房源,却根本没人来申请,像外来工集聚的小榄、古镇等镇区,让人有点意外。

据了解,今年外来工申请公租房本来是4月30日截止,但由于申请人数过少,主管部门又特地延长了两个月,加大了宣传力度,还简化了一些手续,比如说可以先提交申请,*后补计生证明。结果证明,这有一定成效,*后入围人数共148人,比去年增加了近八成,但总量还是有些偏少。

小贴士

公租房申请条件

积分累计达到30分以上;提出申请的上月在中山市缴纳了社会保险费;家庭无违反计划生育(含收养)子女或违反计划生育(含收养)子女已接受处理;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在本市无任何形式的住宅建设用地或者自有住房,或者虽有自有住房,但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3平方米或人均住房套内面积低于10平方米;未在中山市享受住房**;申请之日前五年内未转让过住宅建设用地或自有住房。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