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多家银行储蓄卡可申请免年费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个人向银行申请,所持储蓄卡的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用便**被扣除。国家发改委及银监会联合发布的《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已实施近一个月,昨日,走访中山市区7个银行网点发现,多数银行都已开始有条件减免储蓄卡的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但是银行并非主动减免,需要持卡人持身份证和银行卡到柜台申请。

  新规:免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

  8月1日,国家发改委及银监会联合发布的《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正式实施,根据办法规定,对银行客户账户中(不含***)没有享受免收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商业银行应为其提供一个免收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账户(不含个人***、贵宾账户)。这就意味着,个人可向银行提出申请,免除自己储蓄卡的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

  走访:银行不会主动为客户办理

  日前,随机走访市区7个银行网点发现,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和中国银行均可申请办理免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但需要市**动持身份证和银行卡到柜台申请,银行不会主动为客户办理。

  在建设银行中山三路分行,提出申请免年费和小额管理费,大堂经理随即告诉,免费的银行账户只限一个,即若一市民在同一家银行开设多个账户,那么享受“福利”的只能是其中一个账户。另外,建行的学生卡是不收取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用的。

  随后分别到假日广场和利和广场的农业银行网点,发现两个网点均无任何关于减免收费的公告。利和广场农行网点的一位大堂经理称,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二者只能申请一项免费。

  同样只能“2选1”的还有中国银行,中国银行莲塘路支行的大堂经理告诉,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只能取消一项。

  在利和广场附近的交通银行大厅中,也没有看到任何关于新规的公告和通知。据大堂经理介绍,交通银行本就不收取短信通知的费用,而部分储蓄卡已免年费或小额账户管理费。在邮政储蓄银行,办理了免小额账户管理费用的业务,而邮政储蓄银行不收取年费。办理的程序十分简单,只要将身份证复印件及身份证、银行卡交给办事人员,十分钟后便可取消小额账户管理费,每年可节省12元。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