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来美肌肤 首要是补水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CFP图CFP图

国庆消费特刊

健康

虽然进入秋分后的江门仍处于夏末的气候中,但皮肤已经悄悄进入到换季的节奏。美容机构娇莉芙江门建设店店长李素爱提醒,季节不同,皮肤的情况也不一样,市民要留意更换适用于夏天的护肤品。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过多的美白和各色的保养产品也要适可而止,干燥皮肤*怕缺水,秋季要注意多让肌肤喝水,少用控油产品。同时,为从内而外提高肌体的免疫力滋阴养肺,可多吃养生的蔬菜瓜果。

及时更换护肤品

娇莉芙江门建设店店长李素爱介绍,由于早晚温差大且天气干燥,就像是人来不及换衣服一样,皮肤也来不及调节,易出现长痘、出斑和皮肤敏感等问题,所以换季后相应的护肤产品也需要更换。

她介绍,秋天油脂分泌减少,这类控油洗面奶就不是很合适了。加上秋天温差大,忽冷忽热的天气使皮肤抵抗力下降,容易受到细菌感染,可以*选清洁***、弱酸性洗面奶。

“秋季早上可用无泡沫型的,有泡沫的夏天款可以放到晚上再用。否则,当皮肤变得脆弱时仍用较为刺激性的东西去洗脸,容易破坏原有的皮脂膜,损坏本身的抑菌和保水功能。”

此外,眼霜是秋季*重要的护肤品之一,如果不及时给眼睑补充水分的话,就会使眼部周围出现细纹。李素爱提醒,夏天适合用凝露类的眼霜,秋天后建议用霜状的、比较粘稠一点的眼霜,可以更好地锁住水分。

秋季补水放**

夏秋之交,皮肤*易出现问题,此时不仅要**夏季带来的营养流失、肤质滑坡等损害,还要为干燥而寒冷的严冬储备养分。保湿,成为这个时期*重要的任务。据了解,临床上秋季皮肤问题中,由干燥造成的起皮是*常见现象,其中嘴角、眼角、下颚、颈部等*为明显。有的女性虽然也使用护肤品,但上述部位仍然显干。

“俗语说‘十斑有九干’,大多数长斑问题也是干燥造成的。对于有的长期缺水的人,或者夏天晒伤后的人群的皮肤,到了这个季节更是要**补水。”娇莉芙江门建设店店长李素爱建议,秋冬季节一定要坚持早晚用爽肤水。即便是清水洗完脸,皮脂膜遇水后,都有一些紧绷感。对于易干区域,也可有意识地多涂一些护肤霜、保湿露等,也可以购买一些瞬间补水产品,随时涂抹。

此外,经历了一个暴晒的夏天,江门许多女性都期望秋冬的到来,好养一养晒黑的皮肤,甚至开始大量使用美白产品。对此,李素爱提醒,秋冬季节肌肤补水是**要务,补水后可让肌肤自然透出光泽,而美白产品要适度使用,而且要配合保湿。

面膜可开始定期敷

进入秋季后,作为强迫肌肤吸收养分的面膜要开始定期使用了。李素爱建议,从现在开始江门吹空调的频率逐渐少了,那么被空调所损害的肌肤**也要开始了,定期敷面膜可以帮助肌肤有效**。

她还提供了一个小妙招,建议在面膜使用前可在脸上先擦一层精华素或者凝露。“精华素是直接给**层提供水分的,这个季节建议使用。平常洗完脸搽完爽肤水后可以使用精华素,不喜欢太油腻的人,可以再搽一层凝露;如果是干性或者衰老性肌肤,可以再用一个面霜。在做面膜前也可以搽一层,强迫其吸收。”

李素爱也提醒,冬秋季节天气冷,皮肤也变“懒”,如果不把它唤醒,对于产品很难吸收。因此,除了在家里做好补水外,她还建议有条件的女性可定期到美容院做保养;对于没有办法去美容院的女性,在日常用完护理产品后,可将手搓热后捂一捂,利用温度促进产品吸收。而冬天敷面膜,可以用热水泡一泡后然后再撕开包装敷。

防晒霜要保留

过了9月,天气秋意渐浓,人们往往会忽略了紫外线的存在。其实,初秋的紫外线相当强烈,这个时期的皮肤更容易受到日照伤害;加上天气转凉,皮肤的新陈代谢开始变得缓慢,晒黑的皮肤反而不容易**,因此秋天更要做好防晒工作。

“很多人觉得秋天都不用搽防晒霜,其实秋天比夏天更容易出晒斑,一是因为大家都不注重,二来很多人认为秋天好不容易出了个太阳,要多晒晒。其实广东带有盐碱的阳光,很容易让人的肌肤变得容易衰老、长纹。”李素爱介绍,夏天晒完后皮肤底层的和黑色素细胞本来就很活跃,本身表面有色素的情况下,到了秋天如果不补水,那么斑就慢慢加深。“冬天可能还不明显,但是过了一个冬天到夏天后就会慢慢积累并凸显出来。”

当然,阳光不厉害的情况下,普通的上班族可选择防晒指数稍低的防晒霜,SPF值在15—20均可,有防晒功能的润肤露也可选用。

此外,李素爱提醒,秋天一定要将脸洗净,不论肌肤如何干涩,只要脸部接触脏污的空气就要卸妆洗脸。同时,人们日常面对的手机、电脑时间长,辐射多,这对皮肤的氧化很严重。因此,对于长期在办公室工作的白领们,要坚持用洗面奶。对于化了妆的人,要先卸妆再用洗面奶洗干净。

肌肤刺痛属正常

秋冬季节还要警惕脸上出现红血丝。据悉,红血丝大概分为两种情况,一是皮肤天生底子脆弱,毛细血管上浮;二是皮肤受损后导致微血管上浮。“我们很久不保养后常常面临的一个问题是,搽爽肤水和保养品时容易出现刺痛感,是因为皮肤干涸太久后有了刺痛感。这时候有刺痛是很正常的,因为很久没有护理过,坚持使用一段时间就好了。”

此外,对于干燥的身体肌肤,许多人选择用润肤露保湿,但还是难免出现皮屑。对此,李素爱建议,精油滋润肌肤的效果很好,而且搽完后会随着人体的新陈代谢排出体外,不会残留。“市民可到市面上买味道比较清淡点的精油,调到润肤露中一起使用,补水效果会更好。”

食补攻略

滋阴生津蔬果

要多吃

由于秋季主“燥”,天气转凉后,早晚温差大,人体新陈代谢渐缓,尤其老人、小孩,抵抗力弱容易感冒、咳嗽。除上呼吸道毛病外,有些人会皮肤干燥,或腹泻、便秘等肠胃功能失调,甚至情绪也焦躁不安。对此,可在饮食上加以调整,多吃滋阴养肺的食物。

秋天干燥,所以要多吃绿色叶菜,如菠菜、青菜、芹菜、茼蒿、苋菜、胡萝卜等深色蔬菜。这些蔬菜和棕红色蔬菜一样,不仅维生素含量多,胡萝卜素含量更高,而胡萝卜素可补中气、健胃消食、壮元阳、安五脏,*疗消化不良、久痢、咳嗽、夜盲症等。

此外,白色蔬菜可养阴生津,如萝卜、花菜、百合、山药等。而藕富含多酚类物质,可以提高免疫力,可抗衰老。把藕加工至熟后,其性由凉变温,虽然失去消淤、清热的性能,但对脾胃有益,有养胃滋阴、益血、止泻的功效。

在水果方面,以下水果可多使用。如苹果富含多种维生素和钾,不但对心血管疾病患者有益,还可止泻;梨润肺、消痰止咳;菠萝利尿,对肾炎、高血压患者有益;柑橘镇咳润肺、健胃;葡萄益气补血、健胃利尿;柿子去躁生津、润肺化痰、涩肠止泻。

特别提醒,秋季的饮食要少食用辛辣口味的食物,如葱、姜、蒜、韭菜、辣椒等。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