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火山爆发恐致31死 仍有45人失去联络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28日,日本中部御岳山山顶附近已全被*山灰覆盖,救援人员正在搜救失踪者。

  ↑27日,在御岳山上被困的登山客下山。

  ←28日,日本自卫队救援人员转移伤者。

  日本中部*山御岳山27日中午突然喷发。由于正值登山旺季,数百名游客一度受困山上,多人受伤。28日上午,一些受困游客自行下山,当地警方和自卫队员重启搜救行动。中午过后,当地警方说,搜救人员在山顶附近发现31名登山者,其心肺功能处于停止状态。

  自卫队重启搜救行动

  御岳山横跨于日本长野县和岐阜县,海拔高度3067米,27日中午时分突然喷发。*山灰沿着山体向下蔓延大约3公里、向上升至大约1000米。

  法新社事发突然 无征兆

  一些目击者回忆,*山**突然,留给登山游客的疏散反应时间短暂。

  “突然之间,*山灰(在门前)迅速堆积起来,我们甚至打不开门,”一名在山顶附近游客接待小屋的工作人员回忆喷发后场景时说,不少游客短时间内涌入小屋避险,“把这里都挤满了,也许有150人”。

  日本气象厅监测*山活动部门的一名官员说,9月10日以来,御岳山周边相继监测到多起小级别地震,但气象厅很难据此预判*山会突然**。

  “没有其他迹象显示*山即将**,比如地壳运动和山体表面变化,”这名官员说,“只依靠地震,我们确实不能说这意味着(*山)**。”

  B 登山旺季 游客多

  在官方无法预判、没有登山警告的情况下,大量没有丝毫防备的游客上山,成为伤亡人数众多的又一原因。

  御岳山1979年发生大规模喷发后,仅在1991年和2007年有小规模喷发。其余时间,这里一直是登山爱好者的理想目的地。每年秋季,这座山上的大片枫树叶会因颜色变化而呈现一幅壮丽美景,吸引不少游客登山览景。

  现年52岁的斋藤哲(音译)每年要数次攀登御岳山。他说,当时天气良好,登山途中没有看到当局张贴任何有关*山可能喷发的告示。*山喷发前,御岳山上到处都是携带着相机的游客。    徐超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