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店转行种罗汉果 年赚300万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杨洋现在不是只有电商、机器人才挣*,农业项目一样可以“种”出摇*树,把啵啵脆的宁夏菜心直供家乐福、可以解决母羊奶水不足的饲料,还有占供港澳40%市场份额的蔬菜基地,都是“世界工厂”东莞另辟蹊径的绿色产业。昨日的“邮储银行杯”2014年中国青年涉农产业创业**大赛东莞赛区晋级赛上,包括年售1500万个罗汉果在内的3个项目凭借**的创业**方案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全省决赛。

药店转行种罗汉果晋级决赛

“罗汉果作为一种中医药材,全国80%的产量在广西桂林,我们开了十几年的药店,2012年在桂林也拿了1500亩的地种植罗汉果。现在只试产500亩,年产量1500万个,900万个在东莞消化。”东莞市达尚堂医药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介绍,按照6毛*一个的批发价计算,公司去年的毛利也能够达到300万元。

评审**好奇一家药店为何会转型种罗汉果,负责人介绍:“从中医上说,广东水土燥热,不光是药店,茶楼和凉茶铺对罗汉果的需求都很大,事实也证明这一判断是准确的。”

经过现场激烈角逐,创意组选手东莞市达尚堂医药有限公司、创业组之初创组选手菲尼氏(东莞)动物营养有限公司和创业组之成长组选手东莞市润丰市场经营有限公司*终分别凭借罗汉果种植及深加工项目、高科技动物饲料项目和大规模蔬果交易中心项目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成功晋级全省决赛。

有机会获得2000万元**支持

作为“邮储银行杯”2014年中国青年涉农产业创业**大赛东莞赛区的承办方之一,邮储银行东莞市分行相关人员介绍,在大赛报名阶段,全省累计收到了超过1万份涉农创业**方案,参加东莞赛区晋级赛的15名创业**能手就是从东莞几百名报名选手中通过海选胜出的。

据介绍,本次东莞赛区晋级赛由团市委、邮储银行东莞市分行联合承办,市人力资源局、市农业局共同协办。与往届相比,本次大赛扶持力度更大。所有符合条件的参赛者均有机会获得*高人民币2000万元的**支持,并向创投机构推荐入围全国决赛的参赛项目。入围全国赛的选手,将被纳入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人才库。各地涉农青年协会将组织**服务团给予一对一的创业辅导,并在其创业过程中,给予全程指导和帮助。

据悉,“邮储银行杯”2014年中国青年涉农产业创业**大赛全省决赛将于10月举行,全国决赛将于11月至12月举行。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