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葡萄吃起来 东江古村逛起来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石排塘尾明清古村落宋代立村,现存古民居约268座。

这个国庆**周,逛古村落、品尝美食,何必舍近求远?可以到企石、茶山逛逛古村落,感受一下明清建筑的高逼格,还可以到石排尝尝本地出品的葡萄,你还等什么?

石排鲤鱼洲葡萄飘香国庆可尝鲜

国庆长假快到了,市民如果不想“舟车劳顿”奔波到外地去旅游,东莞也有很多不错的户外游景点供选择。鲤鱼洲是位于石排镇田边村东江河流中的一个沙洲岛,面积约1000亩。它处在石排镇的西北端,被东江江流四面环绕,东南距镇中心区4公里,西往石龙镇3公里,北与博罗县园洲镇一衣带水、隔江相望。洲上现居住有100多村民,主要从事蔬菜和水果种植。

春有美艳桃花,夏有红心*龙果,秋天葡萄成熟时,冬季甘蔗正香甜。市民到洲上可以在江边垂钓,也可以在农场小道上散步休闲,或者到农场体验传统农业种植。国庆期间,正值岛上葡萄成熟期,市民可以带着一家大小,来到鲤鱼洲,一边摘葡萄,一边吃*龙果,又或者踩踩自行车、烧烤,体验一下农家乐。

想游古村看过来东江沿线有亮点

石排塘尾

明清古村落

景点简介:塘尾村明清古建筑群宋代立村,以古围墙为界,全围总面积为39565平方米,现存古民居约268座,21座祠堂,19座书室,15眼古井,4个围门,17座炮楼。塘尾村明清古建筑群依自然山势缓坡而建,古村落布局合理。尤为可贵的是,古村落格局保存完整,未经破坏的明清建筑比较多,保留大量精美的石雕、木雕和灰塑建筑构件。

位置:石排镇塘尾村 乘车路线:87路、109路、305路公交到石排车站,换乘镇内公交 自驾路线:东部快线

茶山南社

明清古村落

景点简介:南社明清古村落位于茶山镇南社村,是南社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南社村明清时期的历史见证。南社明清古村落现存祠堂达22间,古民居达200多间。难能可贵的是未破坏的明末清初的建筑比较多。

位置:茶山镇南社村 乘车路线:70路、222路、90路公交到茶山 自驾路线:东江大道

企石镇

黄大仙公园

景点简介:黄大仙古庙始建于清代同*十二年(1873),初名黄仙翁祠。公园面积13万平方米,以石奇、林茂、风凉、景幽著称。

位置:企石镇江边村 乘车路线:84路、106路公交到企石 自驾路线:东江大道

特刊统筹:采写:陈静唐建丰莫晓东何永华寇金明洪灵芝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