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走私猖狂 深圳市监局国庆紧盯华强北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24日傍晚,深圳华强北远望数码城门前人行道上,iPhone6地下交易*爆,人头攒动,竞价叫卖声不绝于耳。 iPhone6走私猖狂,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国庆期间将严查华强北电子市场。因无法提供有效的CCC认证证明文件,深圳检验检疫局连续几日退运购自美国、加拿大的数十部无认证iPhone6手机。

  国庆期间,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开展节日进口商品市场检验及产品质量检验,清理整顿**市场,严厉查处违反市场监管法律法规经营,无合法来源进口商品的行为,整顿规范进口商品的市场秩序。

  同时,辖区福田分局已对华强北电子市场加强巡查监管,严查经营无合法来源进口苹果手机等商品,并约谈市场开办方加强内部管理,严防水货手机在市场档铺销售。

  9月23-25日,深圳检验检疫局接连从机场口岸入境快件中查获29票、30部iPhone6手机,其中仅9月23日当天即查获24票、24部。上述iPhone6大部分购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鉴于其均无法提供有效的CCC认证证明文件,目前检验检疫部门已依法对其作退运处理。

  CCC认证即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China Com pul-***y Certification)。根据国家质检总局2009年第117号令《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及其配套文件要求,手机、音视频播放器等电子电器产品大多属于CCC目录范围产品,除入境人员随身携带自用的无需办理CCC认证外,通过邮件、快件等方式入境的均需提供有效的CCC认证证书并加施CCC认证标志,经检验检疫部门验证合格后方可予以放行,否则将作退运处理。今年以来,深圳检验检疫局已在机场口岸入境快件中退运了多例CCC认证不合格的电子电器产品。

  当前,iPhone6手机在海外**,中国大陆地区尚未发售,不少消费者意图通过海外代购的方式购得iPhone6手机,却易忽视上述有关CCC认证的规定。对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境外产品时须提前了解我国相关规定,切勿抱有侥幸心理邮寄未获CCC认证的电子电器产品,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