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一直升机在缅甸失联蓝天救援队赴缅参与搜救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李文张驰泰国一架直升机在缅甸参与搜救失踪登山队员的过程中失联,昨日下午,中国蓝天救援队10名队员携无人飞行器由广州赴缅,协助搜救失联直升机。

8月31日,缅甸仰光大学登山队两人在攀登缅甸境内的东南亚*高峰卡喀博雅兹山峰成功登顶后,与其他队员失联。中国蓝天救援队曾应邀派人参与搜救。

9月27日,参与缅甸搜救行动的泰国救援队一架直升机在执行任务途中失去联系。这架B4型直升机27日当地时间下午2时20日从葡萄机场出发,准备给登山队营地运送食品,出发20分钟后失联,机上载有三人。中国蓝天救援队再次应邀参与对失联直升机的搜救。

佛山蓝天救援队队长万雯辉昨日下午在广州白云**机场送两名队员登机赴缅。队员将携带红外线夜视热成像仪、无人飞行器、海事卫星电话参与搜救。本次一同从白云机场赴缅的蓝天救援队队员共10名,除了广东队员,还有来自江西、山东等地的队员。

万雯辉介绍,两名佛山队员均是80后,有丰富的户外经验。一名参与过雅安地震、云南鲁甸地震、海南台风灾害等多次救援行动,另一名是无人飞行器协会成员,军人出身。

万雯辉表示,直升机失联地点是热带雨林山地,海拔1000多米,当地气温30多摄氏度,“难度不是很大”,有无人飞行器协助,可同时进行高空搜索和地面的地毯式搜索。

佛山奥讯无人飞行器团队负责人杨兴星是队员之一,他表示,前日晚上10点左右接到蓝天救援队的电话和邮件双重通知,彻夜不眠进行准备,并对无人飞行器进行改造以适应当地环境。这是他们团队**次走出**。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