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比1击败泰国队,决赛将遇韩国队男足的仇,让女排给报了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女排现在离亚运会五连冠仅一步之遥。

特派徐显强发自仁川足篮先后折戟,女排再次成为中国三大球的救命稻草,虽然派出二队参赛,但年轻队员还是不辱使命,3比1击败泰国,也算是为近两年两败对手的中国男足出了一口气。

由于与世锦赛赛程重合,中国队参加本次亚运会的阵容以二线年轻队员为主,此前她们长期在深圳集训。而泰国队则派出全部主力队员上阵,志在夺金,在去年的亚锦赛中,她们曾击败过中国女排主力,实力不容小觑。

主教练徐建德排出了主攻张常宁、刘晏含,副攻颜妮、张晓雅,接应殷娜、二传丁霞及自由人王茜的*发阵容。中国女排除自由人之外的*矮身高是二传丁霞,她的身高也达到了1米80,主攻张常宁和副攻颜妮更是高达1米93和1米92,而泰国球员身**过1米80的只有两人。尽管身高上占有明显优势,中国队开局时一度打得十分艰难。几百名泰国球迷进驻赛场,声势浩大,差点把球馆喊得掀翻了盖。从未见过如此阵势的中国年轻女排未能发挥全力,很快先失一局19比25败于对手。

形势严峻,中国队进行了有效调整,第二局一路领跑,尽管经验老到的泰国队一度将比分追至23比24,但关键时刻张常宁进攻得手,帮助队伍将大比分扳平。此后她们再胜两局,25比15、25比19,中国赢得了*终胜利,未满19岁的张常宁*得20分,为全场之*。

“泰国是**强队,技术比较全面,发球环节给我们造成很**烦。”徐建德赛后评论道,“但中国队三、四局表现很出色,超出我的想象。”张常宁则认为,球队赢在“敢”字当头,“敢拼敢冲,没有太多顾虑,大家一分一分地顶了过来,体现出年轻队伍的朝气。”

明天的决赛中,中国的对手将是东道主韩国队,后者昨晚3比0击败日本晋级。两周之前在深圳进行的亚洲杯,张常宁及其队友两胜金延璟**的韩国队夺冠。本次再次相逢且面临客场作战,年轻队员面临更大挑战,徐建德直言要以我为主充分发挥。”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