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出游乐 小心“三只手”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龙华汽车站昨日人头涌动,汽车站为了加快运送乘客速度,省内车次一度取消乘车时间、班次,乘客为争*座位,蜂拥上车,不少乘客反映被盗。汽车站提醒乘客保管好贵重物品,目前龙华警方称已加强巡查。

多名乘客报案称被盗

市民彭**和父母准备乘放假前往广州游玩,昨天上午他们一行三人到了龙华汽车站,发现汽车站人山人海,汽车站为了便于乘客买票,将售票台临时设到了车站外。彭**三人买到票后,发现车票上没有时间班次,只有目的地,他们被告知只需要前往检票口等待,车来了即可上去,车坐满后即发车,检票也会在车上进行,取消检票口验票程序。

彭**与父母到了检票口,发现那里聚集了大量乘客,乱哄哄地挤在一起,十分混乱。工作人员在检票口喊:前往广州的上车。所有往广州方向的乘客都一窝蜂往前涌,彭**三人好不容易乘上了大巴,她父亲却发现塞在裤兜里的*包不见了,里面有1000多元现金、身份证和银行卡等。

广州是去不成了,彭**三人到龙城派出所报案,在派出所里,她看到里面已有四五名乘客在那里等待做笔录,一问得知都是在龙华汽车站被盗,之后她被民警带着去拿报案回执,回来后又发现有四五名新面孔来报案,她问了得知这些人也是乘客。

昨**午5时来到龙华汽车站,此时汽车站乘客数量有所下降,站方已经取消了站外临时售票点,但汽车站内仍然滞留了很多乘客,省内候车厅秩序尤其混乱,检票口处挤满了很多乘客,正等待上车。前往广州和惠州方向的检票口是第9和10号,此时那里挤满了乘客,目测有数百人,有乘客称虽然车票上印有发车时间和车次,“但实际上只要有车就可以上去。”此时有工作人员在检票口举起牌子,上写“惠州”,前往惠州的乘客陆续从人群中艰难挤出,走到检票口,开始上车。

一位*安员也称上午有多名乘客被盗,“人太多,很难防。”他说,乘客们要提高警惕,保管好随身贵重物品,在人多拥挤时要特别提防。

可能是团伙作案

昨天龙华警方表示他们正在调查这些案件,但没有透露具体的窃案数量。警方怀疑是盗窃团伙作案,在汽车站乘人多下手,目前便衣民警也都出动,加强了*安巡查。

龙华汽车站罗站长昨天介绍,昨日车站客流量超过3万人,是平常周末人流的3倍之多,同时由于全省高速堵塞,不少车次出现延误发车现象。为了分流及疏导售票口及站厅人流,车站在客流集中的广州、东莞、惠州三个方向临时开设统一专线,在车站外售票后便乘坐专线车离站,并未有一一按平日车次来。而在上车之时,部分乘客担心乘不到车而一拥而上,产生了部分拥挤现象。

罗站长表示,昨日车站160多名工作人员,再加上义工,共有两百多人投入维持车站秩序,但难以兼顾偷盗等*安事件的发生。罗站长提醒贵重财物随身携带,挎包务必挂在胸前,此外*重要是听从指挥,上车时不要慌乱,因为车票都是根据车辆数量出售,既然能买到票便一定有车坐。罗站长预计未来数日客流将逐步减少,但10月5日以后会再迎来返程高峰,车站一方面会加强安保,另一方面乘客自身务必保管好贵重财产。

(报料人:彭**报料奖:50元)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