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深圳新房成交下滑超四成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据市规土委统计数据,十一**周时代,深圳一手室第成交量同比下滑跨越四成。深圳商报记者走访多个楼盘卖场发现,央行信贷新政晋升了楼市人气,不少楼盘到访客户大幅增添。但因为新政落地另有时日,在必然水平上影响了买卖量。业内助士认为,数据的下滑并不克不及直接判定楼市“暗澹”,深圳银行的后期执行环境将对市场带来决议性影响。

网签统计存在滞后性

10月1日~6日,深圳一手室第共成交90套,相对于客岁同期的163套,降幅达44.8%。从成交楼盘看,以刚需盘为主导,南山后海和龙华两个豪宅项目也稀有套成交,在必然水平上拉高了价*,如10月3日成交均价为67282元/平方米,是因为全市仅有的一套成交就在后海一豪宅项目。2日和3日,全市均仅有一套成交,4日*高,为45套。

长假前夜,央行松绑房贷,被视为楼市一大利好,为什么统计数据如斯“难看”?

“数据的下滑并不克不及直接判定楼市‘暗澹’,”深职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邓志旺诠释称,“规土委网签的统计存在滞后性,反映的是**天摆布的现实成交,国庆时代的现实成交量要好于预期,良多人在国庆**周时代下定、认购,到了节后才正式签约,估计**周的网签环境会在10月中旬起头表示出来。”

据搜房网和58同城的统计,国庆时代深圳楼市逾40个楼盘开市纳客。

楼盘卖场遍及人气高涨

央行信贷新政在很大水平上晋升了楼市人气。

10月1日,沙井一楼盘开盘,参加介入购房的人数跨越1000人,当日发卖率达到**。国庆时代,固然开盘的楼盘仅一个,可是,不少楼盘仅仅是开放营销中间或是样板房,人气**。10月1日,星河集团在龙华的一楼盘开放营销中间,前来参观的市民跨越3000人。金地在高新区一公寓和招商在坪山楼盘的样板房开房,进入参观需要等待半小时以上。

记者走访了后海、龙华等多个售楼处,发卖人员向记者介绍,国庆头两天,到访市民*多,后五天逐渐削减,总体而言,长假时代现场访客量较日常平凡节沐日增添了两至三成。

记者采访发现,看的多买的少,成为**周楼市的一个主要特征。

“趁着长假看了几个楼盘,一来看看价*有没有下降;二来领会下房贷是否真的有扣头。”在龙华某楼盘现场,记者碰到前来看房的市民段密斯一家。她告诉记者,这些天一家人看了位于龙华、布吉的多个楼盘,始终没有下手。段密斯说,开辟商似乎对后市仍有涨价预期,楼盘推出的优惠并没有预期中的幅度大,所以还想看看节后的房贷政策细则。

房贷新政细则影响更大

“今朝整个市场仍是处于观望的过程中,因为各地的政策还没有**落地。在10月的下半月,跟着松绑政策的细则落地,必定会有一些刺激影响的,市场还需要消化这个利好。”华夏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认为,央行房贷松绑政策简直使得一部门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提高,但今朝只是央行的原则性政策,各地银行后续若何执行、信贷额度的松动有多大等具体条目,对市场的影响会更大。

深圳华夏地产二级市场董事总司理玉家雄看好10月份后期的成交表示,他说:“央行利好在**周时代对市场起到‘心理刺激’感化。从7天楼盘卖场人气高涨的现象来看,楼市需求仍是存在的,可是激活成交,还有待房贷新政进一步落地后才表现出来。”

广发证券房地产行业阐发师乐加栋暗示,将来几月跟着信贷逐渐放宽,加之政策面等多方面的共同,将有利于市场进一步回暖。推盘方面,近期开辟商推盘较着回升。在信贷、政策面和推盘的多方面共同下,估计商品房成交会于四时度逐渐好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