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实盘赛冠军、季军:关注低价房地产股反弹机会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记者 韩祯

金9月行情收官,沪综指9月以来实现了超6%的上涨,不仅创出了本轮上涨的新高,而且9月初一度再现逼空走势。10月开始,四中全会和沪港通成为市场关注**,9月实盘赛**王表示,9月末中国央行和中国银监会表示,“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银行可执行*套房贷款政策”意味着放松限购,对于低价房地产股将着重关注。

大盘回顾

金9月红盘收官

在今年曝出沪港通消息初期,内地股市和香港股指联动性较强,加之美国股指牛市愈演愈烈,**股市欣欣向荣,上海、深圳、香港形成了联袂上涨的局面。其中受益于“沪港通”利好支撑,沪指实现“月线五连阳”,过去5个月累计涨幅接近16.7%。不过进入9月以来,股指出现了较明显的背离,沪深股市继续呈现出比较良好的上升态势,其中9月*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强势震荡,午后大盘一度走强,沪指拉升上探至2365.49点,创19个月以来新高,而港股9月跌幅已达7.54%。

王表示,9月份市场震荡上行,操作起来风险不是太大,9月初开始,大盘上升了100多点,板块概念出来以后盘面很活跃,如9月22日至27日一周,券商股带动大盘的突破。此外,整个9月中间穿插一些题材类炒作,虽然是一两天的行情,但每天还是有多很多涨停板的股票,对于大盘的整体上行有很大的作用。统计显示,在2547只A股中,9月仅有181只个股出现下跌,月度涨幅超过20%的个股多达500只。

上月实盘赛季军尔冬升表示,9月基本上维持强势震荡上行的格局,是典型牛市初期行情,政策刺激非常明显,板块轮动对主流资金流向影响很大,主力也在板块上炒作,超出了预期。

后市研判

10月A股波动性或加大

9月是主题投资的旺季,特别是改革政策、资产并购类消息经常能推动个股连番上涨,进入10月,四中全会、沪港通又成市场焦点。在改革红利、万亿增量资金两大利好不断发酵下,多家机构认为节后开门红是大概率。而技术面上,沪指站稳2350点,日线技术指标处于多头,5日线和10日线再度上行,指向2400-2440点。

上月上交所正式发布沪港通试点办法,允许**融券交易。招商证券指出,该业务的运行使得A股市场进一步与成熟市场接轨,由于境外投资者喜好绩优稳定蓝筹股,因此券商、电力、医药、机械等**板块或受青睐。整体来看,A股行情仍值得看好。市场短期稳定局面可保持至10月份中旬,之后受获利盘回吐影响会出现一定调整,然后受年报预增预喜等因素带动,有望演绎出跨年度行情。

上月实盘赛亚军股民圈表示,10月份大盘会有一波上涨,“从前九个月来看, 要突破上升轨道的话,大盘只有10%的幅度是不够的”。

不过,市场与经济基本面的背离所带来的调整压力届时需要注意。此外,美元持续走强,大宗商品价格继续回落,欧美及新兴市场各大股指转势下跌,A股的一枝*秀能持续多久依然待考。分析人士指出,在政策暖风频吹、经济数据改善、流动性趋于平稳的大背景下,沪深300指数短期大幅调整的概率并不大。不过经过此前的连续上涨,权重股不发力,A股向上的空间亦有限,预计将维持窄幅震荡。

操作策略

阶段采取防御策略

国庆节前*后两个交易日,市场重现跌停股,特别是土地流转概念“见光死”,辉隆股份跌停,亚盛集团、海南橡胶跌近9%,资金大幅出逃。数据显示,在沪港通即将成行之际,7、8两月曾积极入市的险资,开始撤退,其中追求**收益的年金产品更是为了锁定收益而退出。选手们表示,对10月股市上涨预期可能要调低一些,特别是要预防乐观情绪阶段逆转时可能出现的市场快速下跌。投资者在中期保持乐观的同时,阶段采取防御策略应对10月行情。

王告诉记者,在目前的市场尽量不要去博,短线操作机会比较多。如国庆节前放松房地产政策的信号,会影响房地产板块的走势,形成一波利好。“我更看好三季度业绩的公告,这对于公司和投资者来说非常关键,关系到公司全年的业绩,心里可以有个判断,这一部分的股票会慢慢走出长牛的行情,适合市场投资者留心去观察。”

尔冬升告诉记者,现在国家对房地产的政策超过了预期,低价低估值的房地产股可**关注。此外,他看好国企改革概念股。股民圈则表示,房地产政策虽有所放宽,但个股还是不太好把握,预计不会有太大涨幅。他建议去把握行业的业绩拐点。如光伏产业整体上有一定的好转,板块个股处于相对低位。从板块轮动上来讲,央企改革概念股也是热点,值得关注。

投资咨询机构*丰投顾则建议投资者中线继续关注两条主线:一是受益于沪港通及国资改革标的股,尤其是其中股价低于7元,乃至跌破净资产的个股;二是防御性较强的大消费和政策扶持明显的微刺激受益股。

天信投资表示,后市仍将寻找结构性机会,特别是新兴产业和产业重组等改革题材,仍将成为资金追逐的对象。操作上,应持续关注受政策惠及明显的行业,如军工、土地流转、智慧安防等板块的机会。

9月收益率排行榜

NO.1 王 14.11% NO.2 股民圈 6.99%

NO.3 尔冬升 6.10% NO.4 潘剑雄 5.01%

NO.5 大海日出 4.16% NO.6 牛少 1.05%

NO.7 虎歌 -0.89% NO.8 彭伟 -1.27%

NO.9 风中君熙 -6.19% NO.10 冰块 -6.25%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