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成交650套 同比微跌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10月1日,孙文西路步行街十分拥挤。吴进摄

国庆七天,虽然中山开发商攒劲猛做活动,但成绩平平。据新浪乐居统计,七天中山新建住宅网签成交共650套,同比下跌5.66%。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有国家放宽房贷政策,但对中山效果不明显,反而加剧了观望情绪。

车位成交同比翻一倍多

根据新浪乐居的统计,今年国庆七天长假中山楼市共网签928套新建商品房,网签面积8.00万平米,同比去年国庆长假分别上涨11.94%和下跌6.21%。分析发现,之所以成交套数上升,而成交面积下降,主要是因为车位成交量上升,而住宅成交量下降。

根据新浪乐居对国土局成交数据的跟踪,国庆七天,中山**成交240套,同比去年大涨142.42%,占到网签总量的25.86%,比去年翻了一倍多,其中成交大户是开发区的健康花城。而新建住宅网签只有650套,同比去年下跌5.66%,只占总网签量70.04%。

由于新建住宅成交量反映着楼市的基本面,住宅网签数量的下降,反映中山楼市国庆假期仍然有些低迷。不过,有业内人士提醒,相比实际成交,网签数据有一两周的迟延,***论仍需观察。

政策刺激效应不明显

国庆期间,走访了部分楼盘,发现不少开发商都攒了一股劲,集中在国庆**,像东区紫马岭公园附近的敏捷·紫岭**在9月30日*期开盘。悦来南片区的利和豪庭在国庆前夕开盘,国庆当天和电视台举办了森枃夺宝决赛亲子活动,积攒人气。国庆假期,各家开发商也有一定的让利,城区众多楼盘打出4字头的口号,实际成交价也就五千多。

根据合富辉煌中山分公司的统计,全市来看,依然是坦洲领跑,成交大户是锦绣明珠;东凤异军突起,世宝广场和万科金色家园成为主力。城区表现中规中矩,雅居乐剑桥郡、时代倾城、远洋城的成交量相对靠前。

而也是国庆节前,国家放开房贷政策,*套房的认定标准放宽。不过,这一政策落实还需时间。包括中山中原市场总监植建军在内的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中山购房者的观望情绪较重,刚需用户大都已经消化,楼市下行的趋势比较明显,开发商的日子比较难过。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