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一环事故5400宗55死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张在欢昨日从佛山市交警获悉,自本月初交警在佛山一环沿线事故多发路段增设60盏太阳能警示灯后,一环全线事故发生率下降近两成。目前,全市高速公路(含一环公路)事故多发路段增设太阳能警示灯86盏,为国庆**周道路交通安全提供**。

2013年,一环公路大队共受理交通事故5400多宗,其中适用一般程序处理的70多宗,造成55人死亡、57人受伤。交警介绍,事故主要以变线、上下桥位车辆追尾这两种类型居多。

本月初,在一环沿线事故多发点段以及上下坡路段,再新增多60盏太阳能警示灯。同时,原有警示灯都是采用红色加蓝色的闪灯,而这次新增的60盏则是用了红色加黄色的闪灯,警示作用会更强。

据交警部门统计,在新增这批警示灯前的一个星期,一环全线共发生交通事故144宗,而安装之后,减少到118宗,事故发生率下降近两成。其中,一环东线“追尾”交通事故发生率更减少近5成,违法变道行为下降50%。

“接下来,将在全市交通事故隐患及多发路段全面增设安装太阳能警示灯,并为国庆**周道路交通安全提供**。”佛山交警有关负责人说。9月以来,佛山共新增太阳能警示灯144盏,分别安装在事故多发的隐患路段,其中高速公路和一环公路新增86盏,目前全市共有太阳能警示灯1008盏。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