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火爆收场 多家4S店销量同比提升两成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制图:陈婷

今年国庆节,高速路继续免费继续拥堵,为避免出门看堵车,佛山部分市民在“十一”长假期间花了不少时间看名车、选新车,或者亲自试驾过过瘾,以汽车为主题的各种文化活动成了今年“十一”市民过节的新热点。“十一”期间,举办了南方**汽车展等展销活动,经销商们也不惜血本让利促销,为车市聚拢了人气。今年十一,是汽车销售公司的捞金季。十一期间,走访佛山市多家汽车4S店发现,多数4S店销量同比提升2成以上。

7天销售超半个月

在利泰日产店看到,展厅内停放的七八种车型前都有人“光顾”,业务人员正在详细地为消费者介绍汽车的性能。该店姓黄的销售顾问告诉,平时一个月能卖出14辆车就非常不错了,今年长假这几天,我已经成交了7笔订单,7天就完成了过半的销售任务。

吉利佛山泓图店市场部经理王威介绍,去年10月1日至10月7日,店面包括陈村车展现场在内共销售接近100辆车,每天来看车的人可达252批次;同比增幅7%。整体来看,店内人气还不错,市场达到了预期。由于我们店在9月份就提前实行了优惠促销政策,而且优惠政策变化不大,因此9月的销售状况也还不错,预计10月销量会跟9月持平。

而多家4S店的销售人员也普遍表示目前汽车的销量有所增长,10月1日**的销量比平时月份半个月的销量都多。东风小康佛山锐晟总经理曾满洛表示,9月销量我们达到了300台,而8月份销量是200台,国庆节7天订单超过120台,7天销量超过8月份的半个月,和去年同比增幅20%左右。

车市客流量翻番

谈到刚过去的“十一”车市,一汽大众佛山英丰店市场部经理丁雅琦更是喜上眉梢,没想到今年南方都市报举办的南方**汽车展这么成功,通过车展现场宣传和展厅销售,双管齐下功效使得每天前来展台逛车市、看车展的顾客均在1500人左右,*爆程度超过了平时周末。很多顾客都是以家庭为单位举家来展厅,这几天逛车市就像逛公园一样。“十一”长假家庭消费能力得以充分体现,从各大车市的情况来看,家用轿车在众车型中占据了压倒性优势,其中又以8万-12万元的经济型轿车*受欢迎。这7天中我们销量和关注度*高的车型为宝来、高尔夫、速腾等。

一汽大众佛山英丰店市场经理丁雅琦说,样车前总是围满了看车的人,在南方**汽车展现场,消费者多是购买宝来、速腾等车。到4S店展厅购买迈腾等稍微多点,甚至一度还卖断货,尽管很多车型还没有货,但10月4日后仍旧很多消费者前来展台前咨询了。光前来咨询高尔夫7代这款车的人每天都有上百人,销售员说得口干舌燥。

节后车市再掀**

据了解,由于长假期间新车无法办理上牌手续,因此“十一”这7天各大市场汽车的销量都不高,逛车市的消费者多以看车、选车、试驾和预订为主。有的车主为了十一自驾游,赶在十一前提车。还有的车主为了10月1日不堵在高速路上,便“忍痛”放弃长假休息,到车市里逛,细致看好之后到国庆长假后再提车。家住禅城的刘晓静表示,“我在国庆节没有出去旅游,就是逛车市,现在已经下单了,国庆后我也是有车一族了。”而乐从的龚先生还在犹豫着是买迈腾还是C5,迈腾的优惠越来越少,现在就等等看,哪款车优惠幅度更大,再决定下手。

“9月底开始都有好多订单,而且都约好了节后提车。估计‘十一’之后的三五天,能赶得上平时半个月销量。”广汽丰田溢丰店总经理邓小雄告诉新车受追捧

整个**周车市的*爆,让少数几款刚上市或即将上市的新车备受追捧,成为车市的主角,可谓风光无限。在十一**周前后上市或者抵达佛山就有好几款车,新科鲁兹、逸致、奥迪A8L等等。由于车市持续*爆,让众多商家继续保持着国庆节期间的优惠。据佛山海迪市场部经理郑卓介绍,马自达CX-5加量不加价的促销方式引起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给各自的展厅带来了旺盛的人气。“喜新厌旧是消费者的天性,大量新车上市的确分流了不少客户。”郑卓评价说,近期上市的新车,大多采用先进技术,并且定价具有竞争力,对车市目前热销的车型会带来一定冲击。

国庆**周期间,许多市民是揣着买车的梦来看车的。然而,不少人还心存疑虑:“车价还会不会降?”“现在买吃不吃亏?”普通百姓在持币观望,而业内人士也非常关注。

业内人士何卫武表示,依照往年的惯例,在新年元旦前买车肯定会有不少优惠。但今年由于高速路免费政策继续实行,佛山禁摩的反响进一步刺激消费,因此国庆节优惠政策预计会持续一段时间,但如果销售太过于*爆的话,优惠还有可能回收。

采写:陈虎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