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十一”时代车商怎么玩?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和十一**周一起,2014年十一南方**汽车展也已落下帷幕,据主办方统计,广佛两城四馆1-5日共计销售汽车8000多台,参观人流达10万余人次。来观展的市民们可谓占尽了便宜,经销商们也为“多收了三五斗”而喜悦。根据近日的采访显示,不少4S店的国庆节销量都超额完成,甚至**周几天的销量就占了10月任务量的一半以上。然而“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短短七天转眼就结束了,消费者们都回去上班了怎么办?8日开始的后十一时代,车商会怎么玩?

节后*周依然是“小**”

10月8日开始,基本上所有行业都**正常上班,11日、12日是节后的**个周末。采访佛山本地几家经销商,销售经理们都表示对节后*周非常关注。

位于顺德陈村的北京现代俊山店的廖经理表示:“虽然**周已经消耗了大部分购买力,但是接下来一周其实也是不可忽略的‘小**’,店内有销售人员反映不少客户因为国庆出去游玩或者没有假期要延期下单,所以预计**周的余热会持续到本周末。”这家北京现代5S店于今年四五月份新开张,廖经理表示10月份的销售任务不算太高,截至7日已经完成了一半以上。另外一位丰田4S店的市场部经理也表示,**周之后一个星期内销量肯定会下滑,但不会太淡,有一些在国庆节期间来不及下手的客户会延续到第二周。他所在丰田4S店在国庆期间的销量超过任务量两成左右,预计10月中旬热度回升,虽不及**周,但也不可小觑,全店的月销量估计可以完成任务量的150%。

豪车发力市场以豪降为主

和北京现代、一汽丰田等中端品牌不同的是,豪华品牌并非都是欢天喜地。南海合辉奥迪徐经理告诉:“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国庆销量还是有点儿偏差,1日到5日完成了任务量的90%左右”。徐经理分析称:“现在的消费者更加理性了,以前的购买力都是集中在国庆节前五天,现在比较平均,到了6日销量也差不多。预计一直到8日变化都不大。”但他同样也认为必须非常关注节后一周的促销。

今年8月份以来的汽车经销商反垄断调查中,许多豪华品牌纷纷降价。而且近年来豪华品牌数目和店面都大量增多,徐经理评论道:“以前很多**品牌车价非常贵,车型又少,例如宾利、玛莎拉蒂、林肯、保时捷之类的,宾利以前要三百多万。但是现在它们的价格区间放得更宽,消费者可以选择的余地更大,宾利180万到200万的车型也有,保时捷60多万也能买得到。奥迪品牌也是如此,A3*低价19.99万就可以买得到,还不到20万呢!”在如此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合辉奥迪在促销活动上也是铆足了劲,给消费者的让利空间比较高。徐经理表示10月中下旬一定会推出新的促销方案。

车商重拳推出优惠组合促销、团购、电销一起上

国庆节的大型车展上优惠措施繁多,市民们也想着“手快有手慢无”,所以**周的成交量非常可观。不过“手快”当然有,“手慢”也不一定就错过了,很多电销上的优惠也还在延续,另外几家受访的4S店经理们都表示10月份、11月份还有新的促销活动。

*先是电销方面。中端品牌的大部分优惠将于本周结束,少数是覆盖整个10月份。长安马自达佛山耀田店在店面网站上公布的降价不明显,且“活动剩余时间”在7日时就为“5天”。10月7日庆丰龙江日产4S店网站上的优惠有的7日截止,有的再过两三天,其中骐达、天籁都是10日才结束。北京现代泰鑫特约店的瑞奕优惠价于7日截止了,而索纳塔八则持续到本周末。丰田禾豪陈村店的部分优惠是整个10月份都可以享有的。

同时线下的店头活动、优惠促销等在10月份还会纷纷上演。*先是北京现代俊山店将于本月底推出新的团购活动,该店廖姓经理称为保证冲量促销,会提供比较多的礼品让利给客户,“虽然国庆节已经过去了,但是优惠还在持续,没有赶上**周的客户不用太担心,接下来两周购车的话,在价格上仍然可以争取,只是购车礼品会少一些。”

节日、店庆活动一个也不会少

新店自然促销不断,老店的特别节目“店庆”也是值得关注的。和诚丰田将于11月份迎来五周年店庆,市场经理邓先生表示“促销力度会比较大”,另外“大部分国庆节享有的优惠在节后还是可以享受的,因为本店的促销活动都是按月的跨度来计划的”。来不及在国庆节上市的威驰特别版将于10月中旬跟大家见面,该店邓姓经理介绍说“跟以往车型相比,油耗更低,价格更加优惠。”

“当然一直活跃的合辉奥迪也会把‘银十’发挥得淋漓尽致。”合辉奥迪徐姓经理告诉:“接下来的几天会延续国庆的优惠,礼品还可以继续赠送,但是价格会稍有回收。

**周过后确实要想一些促销方案,预计还是以赠送购车礼包为主,例如金融方面的按揭优惠等,奥迪A6、A8这两款车型有可能继续促销,另外还有佛山制造的奥迪A3也是走量的车型”。但是具体的方案还没有确定,因为奥迪的价格在今年都是放得很低,用徐经理的话来说就是“基本到底了”,所以不可能还有大幅度降价。

至于新款车型,徐经理表示“目前没有,但是此前上市的三厢国产A3和全新的豪华A8目前现货充足,此前可以说是订货期,现在想要购买的客户可以提取现车了”。

另外,有业内人士提醒广大车友们,整个10月份的车价其实跟国庆购车享有的优惠相差不大,能够早点儿入手*好,11月、12月买车不一定能提到现货,到了年末的话紧俏的车型还可能提价,因为可能面临库存不足的问题。

采写:宁达谢美霞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