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也需细心呵护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制图:陈婷

路虎召回部分进口SUV车型、福特因安全气囊故障隐患在北美宣布召回85万辆问题车……今年,因安全气囊缺陷连刷汽车召回纪录。据*新数据显示,今年因汽车气囊存在缺陷召回的车型已超60款。其中,仅日系车企及美国子公司备案召回的汽车就超500万辆。安全气囊,是车辆发生撞击后避免车上乘员发生二次碰撞的保护系统,已成为大多数轿车的标准设备。因为平时很少看到或者用到安全气囊,所以车主往往会忽视安全气囊的使用注意事项,如此可能会使车主的安全少了一重**,实际上日常用车中,对安全气囊进行细心呵护是必不可少的。

注意安全气囊警示灯

在保护乘车人员人身安全方面,安全气囊的作用不亚于安全带。一般车辆启动时,安全气囊系统有3-5秒的试诊断时间,检测无故障后安全气囊警示灯就会灭。

“如果5秒后红灯仍亮着,就必须到4S店检查了,否则意外发生时是弹不出来的。”东风悦达起亚辉达惠阳4S店车间主管赖晓剑告诉四项注意要点:1、安全气囊是***产品,在碰撞**后,安全气囊就**具有保护能力,而须送回维修厂家更换一个新的气囊;2、不要在气囊的前方、上方或近处放置物品;3、儿童使用气囊时更要注意;4、注意安全气囊的日常维护。

@唐子放:据部分交通事故事后调查结果显示,座椅被弄湿后,一旦水渗透至座椅气囊控制模块,会使得座椅侧面安全气囊不能弹开,使得驾驶员未能受到足够的保护。所以,车主在清洁汽车座椅时不能用太湿的布清洁,特别是座椅带安全气囊的,有车的朋友记得要清洁座椅哦。

采写:黎秀敏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