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登革热病例逾2.7万例 多重因素致疫情较严重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10月9日,在国家卫生***例行发布会上,针对有记者提出,目前,广东省登革热疫情防控形势如何、防控措施有哪些,该委新闻发言人宋树立说,截至10月8日,全国报告登革热病例27219例、死亡6人,比去年同期明显上升,其中广东、广西、福建和云南4省(区)病例数占比达到99%。

宋树立介绍,今年登革热疫情较往年开始得早、也较为严重,主要原因在于我国和东南亚国家人员的来往越来越频繁,今年部分东南亚国家登革热疫情明显上升,导致我国的输入性病例有所增加,在蚊媒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的地区容易引起疾病的传播和扩散。另外,今年南方一些省份天气较热、雨水较多,适宜蚊媒的生长,蚊媒的密度明显升高。同时,部分患者因认识不够,未及时就诊,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风险进一步提高。

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研究员李德新说,今年,全世界的登革热疫情普遍偏高,究其原因很可能跟气候变暖有关。目前,国家卫生***、中国疾控中心正在以广东省为**进行登革热的防控工作,相信疫情很快就会有所改善。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