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奏的乐园”还原真实的莫扎特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10月26日,“变奏的乐园”莫扎特作品音乐会将在星海音乐厅交响乐厅上演,挑大梁的除了小提琴家郭燕妮、女高音江碧然和天籁室内乐团,还有3张新鲜的小面孔——9岁的黄梓轩、8岁的关雄赞和6岁的朱宸仪。为了更好地演绎莫扎特的一众**名曲,国庆**周期间,即将登台3位小钢琴手与乐队的哥哥姐姐们进行了紧张的排练,活泼的黄梓轩介绍说,是“地狱式”的。

说起这场音乐会的缘起,担纲编曲和指挥的本土作曲家罗慧山表示,早前在香港寻得一本乐谱集,收录的全是莫扎特5至10岁间写的钢琴小曲,“不如开场音乐会吧,找几个孩子弹弹**的童年作品,也弹一下他的名作,或许能让大人和小孩都有所收获。”

*终,音乐会选择了室内乐形式,在演奏的编制、乐器和编排各方面,保留原作精髓,对莫扎特原作进行了改编和二度创作。“除了3位小钢琴手,还有5件弦乐器、3件管乐器和1位女高音,难度大很多,化学反应也很奇妙。”罗慧山表示。(新娱)

标签: 娱乐八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