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估计七折房贷或不成能 市民等候不要太高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央行9月30日颁布发表房贷认定新尺度后将何时正式落地执行?昨日,有动静称招商银行、农业银行、扶植银行等已经起头执行房贷新政,但羊城晚报记者向以上银行广州分行求证,均称广州尚未收到具体执行细则。同时羊城晚报记者扣问十多家银行,获得的答复也高度一致,均是必定执行、暂无细则。

对于市场关心的“贷款利率*低可打七折”问题,无论是行业**仍是银行内部人士均称:七折亏*,不成能实施。业内助士猜测,广州房贷利率难有大的调整。

各银行正在等细则

央行颁布发表房贷认定新尺度: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采办通俗商品住房,视为*套房。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付比例及贷款利率可按照告贷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身分谨慎把握。这个政策被认为是房产市场的利好,会刺激银行购房贷款营业。

有传言称包罗农行、建行、招商银行等均已起头实施新政。但羊城晚报记者昨日向上述各行广州分行求证,获得的谜底均是“执行是必然的,但具体怎么执行还要等”。

记者向广州地域十几家银行求证。一方面,按照多位银行内部人士的表述:“对于央行的政策,我们不成能不执行”;而另一方面,对于具体怎么执行,例如二套房贷款比例和具体房贷利率问题等细则,还没有一家已经明白。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这两天总行就会有通知下来,但应该不是实施细则。”四大行广州分行均答复:“尚无细则。”对于细则**时候,各家也无法给出明白回答。

各家银行的亮相意味着,央行房贷新政在广州真正落地仍需时日。

银行利率尚未调整

固然各家银行还没有**政策实施细则,但已经有购房者按捺不住等候的表情。在扶植银行农林下路一网点,一位个贷司理告诉羊城晚报记者:“有客户扣问政策细则,但今朝我们还没有收到具体的通知。其他银行也一样。”

各家银行今朝执行的仍然是新政策发布之前的尺度。中国银行一位个贷司理告诉记者:“此刻房贷利率仍是按照之前的划定来执行,*套房遵循基准,二套房上浮10%。”记者走访了其他银行的多个网点,获得的成果也近似。

而对于打点房贷的客户数目,各家银行称还没有看到较着增添。行业察看人士告诉记者:“不管是银行,仍是客户,对于政策的消化都需要必然时候。对营业的影响要等细则**才能真正闪现。”该人士展望,因为广州房贷调整空间有限,“等候不消太高”。

房贷七折或无可能

在央行**的新政中,重申了贷款采办*套通俗自住房,贷款利率*低可打七折。这相较今朝银行遍及实施的房贷利率政策优惠很多。据领会,今朝广州市内各大银行的*套房贷一向是基准或者上浮,*高上浮比例达到5%。一位银行业内助士明白告诉记者:“七折**不成能。”

上述银行人士告诉记者,因为今朝资金成本处于高位,“有*的都去买理**品了”,银行吸储难度很是大,“我们之前算过一笔账,房贷做到八折我们就已经不赚*了,做到七折必然亏*”。

不外上述人士也并未否定今朝房贷利率有必然调整空间。另一家国有行内部人士也称:“新政实施后,房贷利率必定会有必然水平的下调。”按照业内助士的估计,*套房利率有望在很长一段时候内维持在8.5折至9折之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