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岁老奶奶迷路 民警巧用“朋友圈”送她回家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93岁老太太外出迷路,因语言不通,珠海金湾公安分局红旗派出所民警近日巧用**“朋友圈”功能发动群众,经过5个多小时的沟通和查询护送老人平安回家。

  据金湾警方介绍,9月29日下午4时许,红旗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名年纪约莫90多岁的走失老奶奶,多方打听无法找到其家人,便将老奶奶带回了派出所。由于老奶奶年事已高且不是本地人,语言不通,无法与民警沟通,110接处警平台也没有任何相关的老人走失警情。

  值班民警一方面照顾老奶奶饮食,一方面请来辖区精通客家话、阳江话、本地方言、湛江话、闽南语等的多名群众逐一与其沟通,并巧用**“朋友圈”与辖区群众进行信息互动,很快有朋友圈上的网友认出老奶奶是其居住在荷塘小区的一名群众,一名阳东县的网友也与老奶奶成功对上话了,从老奶奶口中获知其姓名。

  当晚21时许,民警辗转联系到老人的亲属。在场民警说,家人随后赶到派出所接回失踪多时的老人,现场感人,亲人紧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流泪。原来,当家人发现老人走失时,全家人慌了阵脚,忙着四处寻找,竟无人想起要**。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