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买车位?不如买“艇”位

2014-10-12来源 : 互联网

停靠在游艇会的游艇琳琅满目。资料图片

深圳有多少**你造(注:“知道”的网络流行说法)吗?在深圳,仅私人游艇就有600多艘,居****,而持有游艇驾照的市民有1000多人。昨日,第二届深圳游艇展在深圳湾游艇会开幕。

2011年,深圳的**游艇只有几十艘,而这两年则呈**式增长。深圳湾游艇会常务副总经理叶嘉麟告诉,深圳的四个游艇会,大梅沙、七星湾、浪奇和深圳湾游艇会,加起来共有**游艇600多艘。数量超过了休闲城市三亚和厦门。而目前持有游艇驾照的深圳市民就有1000多人。他们的游艇驾照培训班今年也一直呈**状态。

深圳私人游艇之所以**式增长,叶嘉麟认为,是由于深圳*特的地理和经济因素所致。深圳是滨海城市,尤其东部海域水质较佳,大梅沙游艇会甚至处于满泊状态。而深圳湾游艇会周边也有万山群岛、桂山岛、内伶仃岛等,可以为游客提供海上钓鱼、游泳、生态观光等休闲场所。

而经济的发展更是游艇产业发展迅速的重要因素。目前中国游艇产业发展迅速,市场对游艇消费尤其是国外品牌游艇及零部件的购买欲望很高。今年深圳设立的“保税仓”,则让**品牌游艇可以免予缴纳高达43%的综合税提前进入深圳市场,待购买后再补交税款。这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游艇的消费热情。深圳的各家游艇会也一直通过举办游艇展等活动以促进游艇进出口、游艇金融投资,推动海洋旅游和海洋运动发展等。

“私人游艇会服务的是享有千万身家的**人群,但普通游艇价格在50万至100万元之间,深圳一般的中产阶层也可以消费得起。”叶嘉麟表示,“游艇并不神秘,只是大众对其认识不够”。私人游艇会的泊位有限,深圳湾游艇会有263个泊位,东部海域的三家游艇会也处于即将饱和的状态。对于普通中产阶层来说,购买游艇将其停放在游艇会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游艇会入会门槛非常高,若非有千万身家,难以消费得起。但他认为游艇的**式增长势不可当,他们希望**能提前规划修建公共码头,让中产阶层也能消费得起游艇。

广东省游艇行业协会副会长方荣洲也表示,游艇产业发展迅速,市场很大,目前正处在**式增长阶段。但目前为止,全国都没有公共码头,**游艇只能停泊在游艇会,他们希望**部门能够提前规划,修建公共码头。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