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邻居间6大朋友圈

2014-10-12来源 : 互联网

锯篱为邻、伐树留邻,更俗点的远亲不如近邻,说的都是邻居间的那点事儿。*近一款90后都爱的《肮脏邻居:名人的烦恼》游戏,更直白地说出一个道理———有一个好邻居根本就是提升幸福指数的重要标配。曾经天涯的热帖,讲述邻居之间对骂对打、互扔垃圾的真实故事,可能让很多深圳人感到莫名其妙。深圳的“邻居”更多时候存在于一种“暧昧”的气场中,彼此间若即若离,不会过分亲近,也不会特别疏远。深圳的邻居是真正意义上的陌生人排列组合,很少出现老公的同事、妈妈的闺蜜和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这些内地版邻居常出现的复杂人物关系。

人物背景干净,彼此又根据兴趣爱好进行社交关联,这是深圳版邻里关系的*大特征。前段时间深圳组织举办的“睦邻文学奖”就是一个文化表征。在深圳,父母不在身边,发小或同学也都在异地,再不和邻居成为好伙伴,到底还能不能愉快地生活了?

专题详见02-05版

专题统筹:董馨

专题采写:董馨晏婵婵蒯景怡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