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山观音诞 1.5万食客吃掉10吨斋菜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观音文化苑食客们品斋。昨日是农历9月19日,民间相传为观音出家日,也是一年中三个观音诞日之一,为纪念此日,15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赶赴西樵山参与一年两度的万人斋宴,据西樵山风景区方面透露,为满足不同食客的需求,将考虑将斋宴常规化,增加D IY模式,食客可根据自己喜好挑选食材,并选择在山上吃或带回家吃。

  昨日上午11时许,在西樵山山南入口看到,纷至沓来的食客络绎不绝地往山顶涌动,由于车辆较多,一度出现拥堵状况。而在斋宴举办地观音文化苑,数千人围席而坐,而当一桌吃完后,现场工作人员也不敢怠慢,迅速清理好后交由新的一桌食客,为了错峰开吃,斋宴从上午10点半一直持续至下午2点多。在现场观察到,除了一些本地食客外,不少人来自香港、澳门、深圳等地区,据介绍,近年来,前来吃斋宴的港澳食客也是逐渐增多。

  还了解到,为**由20多种食材所熬制的大盆斋菜的新鲜度,斋宴总量被固定在1500桌,且均在前天做好底料,而早在10多天前1500桌就被订完,即便昨日到现场的食客也只能在斋菜堂吃。另据工作人员介绍,盆菜每份需消耗食材13斤,总耗材10吨左右,人均吃掉1 .3斤。据西樵山方面统计,截至下午6点,连同食客一起,昨日一共有3万人登山祈福、吃斋。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