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铺乱丢垃圾 住宅闹上鼠患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石龙镇龙城二路

洪**:石龙新城区的龙城二路附近鼠患严重,每当夜幕降临,路边电箱附近,垃圾堆旁就有大量老鼠出动,多时达上百只。这些老鼠十分猖狂,有些老鼠还跑到我家里,现在客厅、厨房、阳台的纱窗都被老鼠啃了好几个窟窿,厨房的食物也被老鼠叼走不少。

走访:龙城二路这里有多个住宅小区,小区一楼都为商铺,以做餐饮居多,晚上十点多,部分店铺接近打烊,不少垃圾被堆放到路口电箱前的垃圾点,部分垃圾桶前还散落着一些没有装袋的垃圾。

“老鼠不但往地下钻,还伺机往屋里钻。晚上我们睡觉时,经常可以听到老鼠啃门窗的声音。”附近散步的王先生说。

对于这里为何会出现那么多老鼠,居民们猜测,可能是部分饭店将剩余饭菜作为垃圾扔在此处,为老鼠提供了充足的食物。另一方面,附近楼盘的居民每天丢弃的大量垃圾因没有及时清运,为老鼠安家提供了方便。

回应:石龙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洪**所反映的鼠患地点,并非为固定的垃圾收集点,只是附近小区居民和商铺为求方便自行摆放了垃圾收集箱。居民将餐厨垃圾堆放在此,引来了众多老鼠。另外由于该区域的闲置地较多,部分空地未有做好围蔽工作也是导致老鼠较多的一个原因。该工作人员表示,镇***门每个月都会定期展开灭鼠工作,将加强对该路段的垃圾清运力度,搞好环境卫生。 采写:唐建丰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