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许多医院没有疟疾药物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医生在线

 游月“一位支援非洲建设的工程师在回国后突发疟疾,因当地医院没有备药,导致该工程师命悬一线!”日前,在第八届青蒿素**会议上,中国主要的青蒿素原料供应商广州天瑞药业的董事长林汀称,中国绝大多数医院都没有储存*疗疟疾的药物。

从会上获悉,疟疾每年造成**约100万人死亡,其中90%是儿童。疟疾主要的流行地区是非洲中部、南亚、东南亚及南美北部的热带地区,这其中又以非洲的疫情*甚。就中国而言,疟疾主要的流行地带为华中华南的丛林多山地区,但疫情远较非洲为轻。目前,*疗疟疾的主要原料是青蒿素,由菊科植物黄花蒿所提炼出来的倍半萜内酯化合物,是*疗恶性疟原虫所引发的疟疾的**药。虽然青蒿在世界范围都有分布,但大约70%的青蒿种植和提取都是在中国完成的。遗憾的是在中国,因为疟疾患者的数量少,很多医院就没有配备与之相关的药物。与会**呼吁数量少并不是没有。儿童、孕妇、旅游者和各地的新移民对本地流行的疟原虫免疫力较差,是易患疟疾的高危人群,适当备药或者掌握供药渠道信息对救人一命非常重要。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