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面抢着发言,竞争太激烈!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十一长假之后,各大企业开始集中在广东高校举办校园招聘宣讲会。2015届的大学生已经开始海投简历,参加各种笔试面试。广东有大学生反映,今年找工作很难,尤其是互联网公司,竞争很激烈。

高校:**公号发布招聘宣讲消息

10月10日,暨南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同时举办招聘会。华南农大此次举办的是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招聘会,参加招聘会的学生比往年增加,不少面试官反映今年应届毕业生较往年更理性,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清楚的认识,准备工作充分。

广东部分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开通了**公众号,及时为学**送招聘会信息。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开通的**公众号上看到,公号每天发送微招聘和微宣讲消息,10月14日下午,中国建设银行面向2015届学生招聘会在广外大学城校区举行,面向2015届应届毕业生和获得硕士或以上学位的海归留学生。“在校期间担任学生干部职务,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突出,具备文体特长或曾获得校级以上重大奖励的,专业限制可适当放开。”对于海归留学生,建行要求,回国时间不早于今年7月,在2015年6月前获得境外院校的学位证书,并全职工作。同时,海外归国留学生应**在试用期结束前一个月获得***学历学位认证,并满足海外留学人员就业落户条件要求。10月18日,广东工业大学将在大学城校区举办2015届毕业生校园*场招聘会。

学生:找工作太难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大四学生李佩仪说,“上个月一直在参加互联网公司的招聘,每个职位只招几个人。我参加**、阿里、美团的招聘笔试面试、*后都没有过。特别是阿里,黑压压一群人,群面的时候同一组8个女生,其中6个是研究生,咄咄逼人,*着发言。竞争好激烈。感觉找工作太难了。”

“觉得前途一片茫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专业大四学生李景点告诉,“之前还好,现在身边很多人都在马不停蹄地参加宣讲会、面试、笔试,不是在找工作,就是在找工作的路上,心里就慢慢着急起来,但不太想跟着到处投简历,因为好像都不怎么喜欢。”

李景点参加了四五次学校举行的校园招聘,挑“比较合心意”的留了几份简历,但为时尚早,并没有回复。“我现在都不太跟同学聊工作的事情,一聊就烦,尤其是看到朋友圈别人晒网申、晒面试、晒OFFER,拉黑的心都有了,因为本来不知道,他一晒,就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

李景点现在每周只有一两天要去学校上课,她找了份兼职,每周去一两天,边打工边找工作。“我想着先找找感觉,看一下网上那些职位都有什么要求,对比一下自己是否喜欢,擅长与否,填填网申之类的”。李景点想找银行类的工作,“我打算今天回去填一下中国银行的网申”。尽管慢慢确定了方向,李景点依然很焦虑,“他们说一般好的企业在这个学期就招完了,下个学期招的岗位都不太好,所以我压力还蛮大的。”

企业:体验式招聘会开进工厂中

今**午,安利2015校园招聘会广州站启动,和以往在高校开招聘会不同的是,这次设在了其在广州开发区的安利工厂之中,成为体验式招聘会,公司安排大巴接送参会学生。

采写:宋金绪张曼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