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热高峰期 臭味赶不走 还怕养蚊子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垃圾中转点的垃圾露天堆放,几天才有清洁工前来清理一次。白云区新市街紫薇花园的垃圾中转点位于马路边,毗邻汇侨新城北区,其多年来一直占着道路,堆放的垃圾经常无人清理,臭气熏得附近居民不敢开窗,*近街坊看着这个垃圾中转点更觉得烦闷:“现在登革热这么严重,真担心!”


在现场看到,该垃圾中转站位于紫薇花园门口的马路边,毗邻汇侨新城北区5栋的一排楼房。20多个满载垃圾的垃圾桶以及大件的家私随意堆放,散发刺鼻的臭味,占据着马路的1/3。

据汇侨新城业主刘先生介绍,汇侨新城的北区与紫薇花园隔着一条马路,该马路*初规划为市政路,目前暂时未开通。紫薇花园于2008年开盘,当时因业主不愿意将垃圾站设于小区内,于是随意扔垃圾到门口对面的这条马路上,渐渐地“由管理处在这建了一个垃圾中转点”。由于垃圾中转点的垃圾露天堆放,经常几天才有清洁工来清理一次,蚊虫滋生,垃圾臭气熏天,“业主们都不敢开窗!”

*近广州登革热病高发,这个露天占道的垃圾中转点让业主人心惶惶。让刘先生感到不解的是,汇侨新城居住着两三万居民,却无一个垃圾站,垃圾每日打包后由清洁工清走,而紫薇花园仅住着三四千人,却要建一个垃圾站。

对此,紫薇花园物业管理处负责人谭先生解释说,小区原规划的垃圾中转点位于附近的黄沙岗村内,因村民强烈反对而没有建成。汇侨新城垃圾清理模式是由村民开三轮车,将垃圾运至附近中转站。而紫薇花园的垃圾则是由市政管理所环卫站来负责,环卫站经常“昨天的垃圾,今天才来清”。目前经过开发商与街道多次协调,计划给这个临时垃圾中转点搭个简易棚,把垃圾封闭处理。

新市街环卫所负责人卢先生回应,垃圾中转点由紫薇花园自行挂牌建立,所占道路还未纳入市政管理,针对居民的投诉,将和小区物业管理处再协商处理,并表示会每日将垃圾清理运走。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