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问题油”发酵 蓝营担忧影响选情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自上周岛内再次爆出“问题油”风波后,事件在岛内持续发酵,政界、商界均受冲击。

正义公司被罚款5000万

食品安全事件出问题,涉事企业*当其冲。高雄市***经连日追查正义公司问题油,认为情节重大,昨天依违反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裁处*高额罚款新台币5000万元。

高雄市***持续追查顶新制油实业公司及正义公司含猪油原料及油品下游自主通报及下架情形,其中高雄市下游厂商油品下架数量,正义累计下架近3.5万公斤;顶新猪油产品下架数量超过7500公斤。

另外,***持续稽查顶新及正义公司油品流向,截至下午4时,累计稽查372家次,针对顶新进口越南猪油一案流向高雄市有11家业者,2家制造商(正义及强冠公司),9家为通路商,都已完成通报。

康师傅、统一股票重挫

馊水油、饲料油等黑心油流窜全台,大小食品加工厂、餐厅、小吃摊贩,多家下游厂商中招,重创消费者信心,拖累整体消费市场,也冲击食品类股票股价重挫。

食品及通路业者表示,9月馊水油事件已让整个消费市场受到不小影响,紧接着10月再爆出饲料油事件,受到波及的厂商预料更多,接二连三重击,消费者信心已**瓦解。

业者初步评估,整体产业的业绩大概掉了三成,没有直接受到波及的股票大概下跌三成,直接受到波及的业绩仅剩两至三成,大家都不好过。

顶新集团股价下跌*甚。由于顶新集团食安事件引发全民**行动,目前已有银行开始紧缩授信,重击味全后续营运,旗下二家挂牌公司味全、康师傅昨日早盘均重挫落入跌停价,分别来到29.3元及37.05元。

原本在此波油品风波中,未遭点名的统一似乎也难以置身事外,日前**代表林淑芬在质询顶新饲料油事件时,指称统一企业的上游厂商进口的油疑似工业用废油,应清查,引发市场一度恐慌。昨日统一一度重挫跌停。

蓝营:行政负责人应道歉

食安问题连环爆,***“立**”党团昨天举行干部会议,将炮口一致对内,批评行政部门查缉油品失职,恐冲击年底的“九合一”选举。蓝营“立委”要求行政部门尽快拿出具体办法,对全民有所交代,否则年底选情会很惨。

该党**代表卢嘉辰表示,在**劣质猪油事件的那段时间,行政部门没有全面普查全台油品,导致后面又出现未爆弹,现在民众对**的信心指数已经跌到历史新低,没有人敢苟同行政部门的威信,他认为“行政部门当然有失职的问题”。

另外,据与会人士转述,***民代蔡锦隆在会中表示行政机构负责人江宜桦应出面道歉,并宣示严惩黑心厂商;民代赖士葆也呼吁党内“立委”跟民众站在一起,站在行政部门的对立面,清楚表达**顶新的立场,“不然年底选举会很惨”。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