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23年中国恢复驻索马里使馆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发言人洪磊在昨**午的例行会上宣布,为进一步发展中国和索马里友好合作关系,中国**已于10月12日正式**驻索马里使馆。日前,中国已任命新的驻索马里大使。

索马里是*早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1991年索马里**内战,中国使馆从战*中的索马里撤离。随着局势的好转,中国**决定**驻索马里大使馆,并于今年7月1日派出复馆小组。12日,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在被迫撤离23年后正式复馆。洪磊介绍,正在索马里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国***副部长张明以及索总统马哈茂德、外长贝莱等出席复馆仪式。

洪磊表示,中国**驻索使馆,是中国**坚定支持索马里这个历经长年战乱之苦的国家推进和平进程与战后重建的重大举措,相信中索友好合作关系将从此掀开新的篇章。

索马里总理办公室官员古诺称,中国需要我们,我们也需要中国,我们需要在**方面互相配合,我们需要中国的技术来到索马里,所以我们两个国家*重要的是一定要开这个大使馆。

中国**前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贵金对表示,中国和索马里之间有着长期的良好关系,即使在索马里战乱期间,双方也保持着联系,中国驻肯尼亚使馆兼管着中国驻索马里使馆事务,索马里在北京的使馆也一直存在。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