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贷款门槛降低 异地贷款破冰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住房城乡***、财政部和人民银行联合**住房公积金新政策,支持缴存职工购买*套和改善型自住住房,推进异地贷款业务。

新政策主要包括,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贷款对象为购买*套自住住房或第二套改善性普通自住住房的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发放率低于85%的设区城市,可适当提高*套自住住房贷款额度。各省、自*区、直辖市要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

究竟这些政策能为百姓购房带来哪些便利,记者采访了有关部门官员和**。

二套房可享受公积金贷款

*套贷款额度有望提高

根据新政策,住房公积金贷款对象为购买*套自住住房或第二套改善型普通自住住房的缴存职工。而2010年,有关部门**的文件要求,实行支持*套、限制二套、严禁三套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表示,这体现了住房公积金对缴存职工改善住房的支持。

另外,三部门要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发放率低于85%的设区城市,可根据当地商品住房价格和人均住房面积等情况,适当提高*套自住住房贷款额度。

异地贷款“破冰”

贷款条件放宽

根据新政策,取消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保险、**、新房评估和强制性机构担保等收费项目。

据业内人士介绍,这些中间费用一般占公积金贷款总额的千分之三至千分之四,*高可达千分之八。

假设缴存职工申请到10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取消4项收费,意味着*高可节省8000元。

刘洪玉说:“这些中间费用涉及不少中介机构和人员,现在一下子取消4项收费项目,可见政策力度很大。”

值得关注的是,新政策要求,各地要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并推进异地贷款业务,即职工可持就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向户籍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任兴洲表示,当前,职工跨地区流动日益增强,在就业地缴存、回原籍购房需求增多。这一政策适应职工流动性需要。

新政策还提出,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对曾经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现缴存地缴存不满6个月的,缴存时间可根据原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合并计算。

任兴洲说:“这项政策使得缴存职工能够尽快享受到低利率的公积金贷款,缩短等待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