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第三套房贷款会解禁 利率暂无更多优惠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央行930房贷新政问世半个月,银行纷纷**细则撑持房贷新政。昨日志者走访东莞多家银行获悉,有银行已经“解禁”第三套房贷款营业。

然而,对于房贷利率问题,东莞并没有呈现某些城市那样的扣头优惠,今朝东莞市场上,*套房利率*低也只能做到基准利率。

改善型购房者

可享“*付三成”

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结合发布的通知中要求,对拥有1套房且已结清响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贷款购房的,银行执行*套房贷款政策。昨日志者从东莞多家银行领会到,今朝一些银行已经收到实施细则。撑持改善型购房者的购房需求,是各家银行的配合做法。

例如,建行东莞分行收到的实施细则中就明白,对于拥有一套房并已结清响应购房贷款的,为改善栖身前提再次申请贷款采办住房,执行*套房贷款政策;对于小我无住房贷款记实,或者已经结清购房贷款、名下无住房的家庭,申请贷款采办住房,执行*套房贷款政策。

东莞银行、招商银行东莞分行也明白暗示,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响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再贷款买房执行*套房贷款政策,即*付比例不低于30%,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此外,农行、工行、广发银行东莞方面也均暗示,虽临时还未收到上级行的文件,但必定会执行房贷新政。

当地已有银行启动

第三套房贷款营业

2010年,东莞各家银行纷纷遏制发放第三套房贷款。不外,在央行930新政**后,有银行从头启动了第三套房贷款营业。

建行东莞分行向记者供给的细则中显示,“对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响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合适购房政策,又申请贷款采办住房,贷款*付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1.1倍”。不外该行相关人士透露,上述政策仅针对当地户籍人士。

东莞银行一名负责信贷的客户司理莫师长教师介绍,按照*新的通知,对于已有两套及以上住房、且结清了所有住房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贷款购房的,按照银行对贷款人收入、了偿能力等综合评估,确定*付比例,*低可低至三成,但利率至少要上浮10%。

此外,中国银行日前发文撑持房贷新政,并明白对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响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又申请贷款采办住房,按照告贷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身分,谨慎把握并具体确定*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程度。不外,中国银行东莞分行个贷部人士昨日称尚未收到上级行的通知。

利率非“一刀切”

据小我前提而定

据悉,招行广州分行已起头执行*套含结清的*付三成、利率*低95折的新政。那么,东莞房贷市场上是否也呈现了久违的利率扣头?

昨日,招行东莞分行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招行在东莞市场并没有利率优惠。“统一家银行,但分歧城市分行的额度分歧,是以贷款利率会存在差别。”此外该负责人还暗示,对于贷款利率,并没有同一尺度,需按照贷款人的信用环境、收入等前提而定。

“利率并非‘一刀切’,都是跟客户一对一面谈的。”某国有银行人士李师长教师透露,固然央行明白*套房利率*低七折,但东莞市场上根基找不到利率优惠,“我们有同事要买房,问了良多家银行,*低的也是基准利率。” 而东莞银行的莫司理则告诉记者,就算是*套房也不成能拿到利率优惠,*低也只能是基准利率不上浮,并且还要看贷款人的前提,并不是每小我都能享受到基准利率。

相关新闻

市住房公积金办理中间负责人:公积金贷款政策不变

公积金贷款仍“认贷又认房”

央行房贷新政出炉后,购房者若是申请公积金贷款,认定尺度是否也会发生转变?对此,昨日,市住房公积金办理中间负责人暗示,公积金贷款政策不变,依然“认房又认贷”。

该负责人介绍,今朝公积金贷款仍是“认贷又认房”,也就是说,在二套房的认定上,无论之前是否利用过公积金贷款采办住房,只如果采办家庭的第二套住房,就要按照“二套房”来认定,*付比例不低于五成,贷款利率则上浮10%。

此外,日前有动静称,广州公积金或停贷二套房。对此,东莞市住房公积金中间相关负责人暗示,今朝东莞公积金仍正常发放第二套房贷款,但不向采办第三套(及以上)自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