赊欠饲料款难讨?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赊了一大批饲料给养殖户,结果养殖户说养的鱼全死了,饲料款恐怕也难还上,饲料店的张女士一听慌了神,不知该怎么办,只得报料求助。昨日,律师表示,欠债还*天经地义,若协商不成只能走法律程序了。

张女士在白蕉镇泗喜村有一个养殖户,养殖了一塘白蕉海鲈,养了一年左右,每条鱼都有差不多9两重,这位养殖户由于资金有限,所以从她的饲料店赊了很多饲料,只等鱼卖出去后就还款,不过国庆期间,这位养殖户说自己的鱼全死了。

“说是鱼塘的变压器被雷劈了,增氧机用不了,鱼全缺氧死了。”张女士说,当时是国庆期间,这位养殖户原本打算把鱼尽快捞出来销往外地,但由于断电太突然,加上天气炎热和高速路塞车,这批鱼全部在鱼塘里窒息死亡,损失惨重。

由于担心饲料款收不回来,张女士也替养殖户着急,并质疑供电局提供的变压器不防雷,供电部门要承担责任。不过,昨日珠海供电部门一位负责人对说,经过对泗喜村及周边地区的调查,供电部门未接到变压器因雷击断电的情况,也没有养殖户反映整塘鱼窒息死亡的情况,希望张女士与养殖户进一步核实。

律师说法

经营风险由养殖户个人承担

对于张女士的烦恼,广东林氏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林叔权说,养殖户的鱼死了属于经营风险,这需由养殖户个人承担,其欠的饲料款照样要还给张女士,在眼下养殖户损失严重的情况下,张女士可与养殖户进行协商,比如对饲料款金额进行减免等,若双方协商不成,则只能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了。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