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门开打“黑职介”捣毁流动招聘点40个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从斗门区人社局了解到,该局近日联合公安、工商等部门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严打新青工业园及周边的“黑职介”,目前已捣毁流动招聘摊点40个。

据了解,新青工业园及周边地区长期以来存在“黑职介”,他们打着高薪招聘的名义收取求职者服装费、押金等费用,再将他们安排到路边进行流动招聘,每招到一个人就拿一定提成,通过这种“传销式”的所谓招聘,损害了大批求职者的切身利益。虽然劳动部门一直在打击,但“黑职介”总是隔不久就“死灰复燃”。

本次专项打击将持续到春节前,具体做法是取缔“黑职介”,特别是严厉打击以职业介绍为名坑蒙拐骗求职者财物、拐卖妇女或未成年人等非法行为;强化园区企业日常用工巡查,依法打击侵害劳动者人身权益违法行为;加强对劳动者应聘入职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

目前,联合执法队伍已成功捣毁了流动招聘摊点40个,收缴非法招聘广告牌35块、非法传单200余张。

报料电话:8885885

趣事、新鲜事,无论*细,都可发微博随手@珠海,即有机会出现在报纸上,还有报料奖哦!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