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一家具厂老板跑路 村委垫付工资被冒领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韩成良 黄彩华 大岭山一家具厂**跑路,由当地村委垫付拖欠工人的工资。该村人力资源服务站负责人勾结厂长、出纳,利用职务便利从社会上找来多人冒充员工,冒领垫付工资款2万元,其间被工厂员工识破举报。昨日市第二**对此案公开宣判,涉案5人都获缓刑。

  现年20多岁的阿明,原是大岭山镇鸡翅岭村股份经济联合社人力资源服务站办事员,负责村里劳动监察及就业服务工作。2013年2月份左右,位于该村的台资企业宝洋家具厂倒闭,**逃匿。家具厂拖欠多名工人数十万元工资,由村里负责垫付。阿明正好负责监督该家具厂上报的工资报表。

  熟谙劳动监察事务的阿明,纠集家具厂的厂长及出纳,密谋伪造员工信息、工资表,找人冒领一部分工资垫付款,再私下分赃。

  同年2月28日上午,阿明托人找来的4名假冒员工,持假冒的工资表、员工信息表等,在厂长、出纳等人的协助下,顺利冒领走2万多元垫付工资。该笔*随即被上述人等分赃。接着,另外两名假冒员工也到该厂冒领工资,其间被排队等发工资的其他员工识破举报,有人当场被抓,随后阿明、厂长、出纳均被抓获。

  案发两天内,另两名协助找人冒充员工的案犯投案自*。破案后,被冒领的所有工资款都被起回并发还给村里。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