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加泰罗尼亚 取消下月独立公投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据***电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区主席阿图尔·马斯13日宣布,取消原定于11月9日举行的加泰罗尼亚自*区*立**。

马斯当天在与加泰罗尼亚自*区一些支持*立**的党派举行会议时表示,鉴于*立**缺乏合法性,他宣布取消*立**。

马斯建议,作为替代,11月9日可组织当地居民参加其他形式的活动,以便了解他们对加泰罗尼亚政*问题的态度。

9月27日马斯签署法令,宣布将于11月9日进行*立**。西班牙副首相德圣玛丽亚随即表示,政府将通过法律程序坚决制止加泰罗尼亚自*区*立**。10月12日西班牙国庆日当天,数万民众走上巴塞罗那街头,反对加泰罗尼亚*立。

位于西班牙东北部的加泰罗尼亚自*区是西班牙最富有的地区之一,但其债务也位列全国前茅。经济危机以来,该自*区生产总值下降,失业率高达22%,约有70万人没有工作。有分析认为,加泰罗尼亚自*区闹*立有其深层次的原因,一方面是出于政*考虑,转移本地区的矛盾和问题;另一方面是希望中央政府给予更多的优惠政策,争取最大自主权。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