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前三季 保费收入2714亿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见习记者李驰报道昨日晚间,中国人寿**披露了今年前三季度的保费收入数据。公告显示,中国人寿在前三季度的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2714亿元,同比减少2.05%。

从历史数据来看,该公司的保费收入下滑态势进一步缓和。据公告,中国人寿在今年前八月的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2379亿元,同比下降3.65%,而前七个月的保费收入同比下滑幅度更大,为4.35%。

从单月保费收入而言,中国人寿7月份为165亿元,而8月单月则猛增80亿至245亿元,环比增幅居四大险企*位。9月,中国人寿单月暂获335亿元的保费收入,延续了环比高增幅的势头。

虽然中国人寿近两月的情况有所改善,但依旧面临考验。中国人寿在今年年中业绩发布会上披露,今年上半年,其保费收入为1937.75亿元,同比下降3.5%,成为上市险企中**一家保费负增长的公司。不单如此,中国人寿的市场份额降至约25.7%,*次跌破30%。

针对市场份额不复“三分**有其一”,中国人寿董事长杨明生曾解释称,*先是因为寿险业的市场主体不断增加,竞争更加激烈;其次,中国人寿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也开始**,要进行结构调整,所以从今年开始提出要“保持市场**的地位”。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平安随后提出要做“中国*大、*好的寿险公司”,这无疑是中国人寿要面对的挑战。

“如果未来几个月,中国人寿依然能保持保费高速增长,或许能阻击市场份额进一步下滑,但如果继续缩减趸交保费规模,提升期交规模,今年其全年保费可能出现负增长。”有业内人士称。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