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荷包村搬迁项目招标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珠海高栏港经济区荷包村即将整体搬迁至南水镇中心地区。昨日获悉,搬迁安置项目已进入环境影响咨询招投标阶段,安置房*快明年底建成。届时84户渔民将**海岛生活,回归陆地。

公告显示,安置荷包村民的新居将位于南水市场以北,南侧部分与南水市场相邻,预计新居造价将耗费1.5个多亿。南水镇**相关人士透露,目前,村民安置房项目预计用地面积约12158.92平方米,将建设3栋18层住宅楼及相关配套设施,计划明年底完工,当地将力争明年底让村民住进新房。

据了解,位于**旅游景点荷包岛的荷包村约有84户渔民,是1976年前后由高栏村搬迁到岛上居住。岛上条件简陋,环境恶劣,没有正常通水通电,也没有大型商场。不少村民对搬迁工作盼望已久。

据南水镇相关人士透露,按照珠海市**相关协议,荷包村村民将被安置在南水镇中心地区占地17000平方米的住宅区。村民补偿标准将按照原住宅建筑面积1:1.2的比例进行补偿,新房将按照统一的标准进行装修,建成后村民提着行李、家具可直接入住。

高栏港宣传部门尚未回应此次整体搬迁荷包岛村民的原因,仅南水镇有关人士称是出于当地经济建设发展需要。

了解到,此次搬迁或是为呼唤多年的中船集团项目让路。据多家媒体此前公开报道,早在2008年6月,珠海市**便与中船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后者计划投资430亿元,在荷包岛一带建设4条生产线,打造***大型修造船基地、具有现代化技术水平的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高栏港随后启动与荷包岛村民的搬迁安置工作,至2011年左右基本与村民签署了搬迁补偿协议。但此后该工程项目一度停滞。

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荷包村村民集体搬迁进入招投标,或意味着中船集团项目这一被誉为珠海史上*大的投资项目有新突破。但高栏港对此未予以置评。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