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火蚁仍肆虐 户外慎防叮咬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红*蚁。谭庆驹摄(资料图)

熊晓艳宋艳霞每年5-10月为红*蚁发生为害高峰期,近日鹤山市农林渔业局为加强今年的红*蚁宣传和防控技术培训,分别在龙口和鹤城镇举办了两期培训班,邀请省植保植检总站**温锦君授课,培训人数达180多人。

据悉,红*蚁主要发生在鱼塘基、河涌围基、绿化区等地,鹤山近年来也出现过多起被红*蚁叮咬的事件。一般人被红*蚁叮咬后会伤口出现痒痛、红肿等症状,用肥皂水清洗并涂抹清凉油等可缓解疼痛。本次培训上,鹤山市农林渔业局要求学员要认清红*蚁的危害,一旦发现红*蚁疫情要及时有效地施药扑灭。该局还印制了1万多份防控小册子分发到各镇、村。

据悉,今年以来,市农林渔业局安排了30多万元用于红*蚁疫情防控,除在部分红*蚁发生较重的镇举办了4期红*蚁防控技术培训班外,还购买了4.2吨红*蚁专用药剂分发到各镇(街)。此外,鹤山市还在桃源镇蟠光垌建设了1个200亩的红*蚁防控示范区。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