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会古井官冲窑文物将申遗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新会博物馆组织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对古井官冲窑出土文物进行清洗,其中大部分为晚唐至宋初时期的文物,并将参加申报“海上丝绸之路”世界文化遗产。

这批文物是考古人员分别于1997年和1998年在古井官冲窑址进行*救性发掘时出土的晚唐至宋初瓷器,器形以碗、盘、罐、盆为主,此次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再次对这批文物进行清洗整理。

据工作人员介绍,清洗文物必须要细致且有耐性,用软刷刷瓷面时不能过度用力,而过水、晾晒时也轻拿轻放。在清洗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将有刻字的文物挑选出来,为下一步开展课题研究做准备。

博物馆工作人员表示,组织该次清洗文物行动,是为以官冲窑为代表的新会窑系参加申报“海上丝绸之路”世界文化遗产做准备。申遗的相关工作正在筹备开展。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