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肉、驴腩、驴杂、驴皮、驴血……在全驴宴中幸福得醉了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驴肉丸驴血炒饭驴皮焖驴腩

“天上龙肉,地上驴肉。”驴肉素有美名。秋分刚过,坪山的吃货们便开始行动起来了,而要问在坪山哪里的驴肉好吃?那当然要推“幸福楼老黄焖炖食府”———这可是吃“全驴宴”的好地方!

“北菜南做”,食前先来碗驴肉靓汤

据“幸福楼老黄焖炖食府”**黄庆华介绍,驴肉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肉类。据《**纲目》记载,驴肉性温,具有补气养血、护肤养颜等功效,尤其是对止烦、安神清脑有*到效果,是男女老少皆宜的养生佳品。听到这些介绍,吃货们的眼睛是不是开始发亮了呢?

“幸福楼老黄焖炖”家的驴肉*大的特色就是在于结合本地人口味,“北菜南做”。按照广东人的饮食习惯,餐前一定要先喝上一碗滋补汤,而老黄家的驴骨汤浓郁鲜甜。服务员将一大锅驴骨汤端上桌,一股浓香扑面而来。汤色乳白浓郁,汤面上浮着一层薄薄的胶质。据老黄介绍,这汤主要是用驴头脚部位的骨头加上茯苓等名贵药材经过十几个小时的细*慢炖熬制而成。从汤锅内也可以看出用料的实在,大棒骨、药材都还沉在汤中,趁热品上一碗,汤入口馥郁香滑,鲜甜铺满舌尖后顺着食道入腹,一股温暖蔓延全身。“现在天气入秋转凉,喝驴骨汤吃鲜驴肉对身体正是绝好的滋补。”老黄说。

长途跋涉而来的活驴**口感新鲜

驴肉、驴腩、驴杂、驴皮……驴全身上下都是宝,老黄家的全驴宴也是将驴身上的宝贝利用到了**,驴肉做成手打驴肉丸、驴腩炖成焖锅、驴肝凉拌……老黄说他家的驴肉口感好是有原因的,大多南方的驴肉店用的都是冰冻驴肉,而老黄家的驴肉,是将活驴从北方长途运送到店,然后在店里宰杀入菜,所以**了入菜驴肉的新鲜。让吃货赞不绝口的当属这手打驴肉丸,潮州手打肉丸的功力用在了驴肉丸上,嚼在口中不像牛肉丸那么弹牙,但却更鲜香甜美。

老黄说自家的驴肉烹制重在保留驴肉的原汁原味,焖炖而出的驴肉味道*鲜美,所以不能错过的就是这道五香焖驴腩了。不像焖羊肉那样,五香焖驴腩没有加入多种药材一起焖,老黄说为了保持驴肉的鲜美只加了少许药材、姜片、葱、白糖及酒。用平底瓦锅仔盛着,文*慢焖,一上桌未揭盖,就能闻到香喷喷的肉味从锅仔盖边沿慢慢溢出。焖驴腩不像涮肉那么腻,嚼在口中香滑爽嫩,连白色软骨嚼起来都香脆清口,回味无穷。

坊间盛传,到老黄家吃“全驴宴”,不吃驴血炒饭就算白来。服务员将一大盘驴血炒饭端上桌时,众人都被老黄的实在折服。饭粒颗颗饱满油亮,好似均匀地抹了一层油,香味扑鼻,闻着就比一般的炒饭诱人。香糯的饭粒伴着细滑的驴血入口,让吃货们吃不停口。老黄说正是因为自家的驴都是活驴宰杀入菜,所以才会有如此宝贵的驴血,这可是作假都做不来的。老黄介绍,驴血除了补血功效外,还可以祛风、除湿,对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痛风引起的四肢关节肿大疼痛、变形、黄水聚积等有辅助***果。

●幸福楼老黄焖炖食府

●地址:坪山沙湖社区龙勤路2号

●简介:这家经营了6年的幸福楼老黄焖炖,是坪山新区**家专业驴肉餐馆,将驴肉结合本地人口味进行“北菜南做”的改良,别有特色,吸引了众多吃货光顾。为回馈《坪山通》读者,****,凡持《坪山通》到店消费的街坊,均可享受*锅类8折、炒菜类8.8折优惠。吃货们,走起吧!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